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获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大奖‘年度最佳能源公司’称号--PTT 的 Bunsumpun 和 GDF S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纽约2008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能源巨头、总部位于荷兰的石油企业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 (Royal Dutch Shell) 今晚在第10届年度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大奖 (Platts Global Energy Awards) 颁奖礼上荣获“年度最佳能源公司”(Energy Company of the Year) 称号。

此外,普氏能源资讯的独立评审委员会首次授予两位业界领导者“年度最佳首席执行官”(CEOs of the Year) 称号,他们分别是泰国 PTT 的 Prasert Bunsumpun 和法国 GDF Suez 首席执行官 Gerard Mestrallet。

普氏能源资讯总裁朱文青 (Victoria Chu Pao) 表示:“祝贺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同时获得‘年度最佳能源公司’和2008年度‘业界领导奖’两项荣誉。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大奖已步入第10个年头,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荣获最高奖项可谓名至实归。这家公司所体现的正是我们的大奖想要表彰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对社会负责的商业模式。”

壳牌在110个国家拥有104000名员工,它是卓越管理模式的代名词。壳牌因其在长期规划方面的实力而闻名,有报道称该公司一直在研究通过大规模本地运营成为首家重返伊拉克市场的石油公司的可能性。自1990年以来,该公司已经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 2008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Leadership Index 中四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之一。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Leadership Index 致力于表彰最全面、最透明的气候变化和碳排放披露实践。

朱文青表示:“我要向两位‘年度最佳首席执行官’获得者表示祝贺。Prasert Bunsumpun 和 Gerard Mestrallet 均凭借自身能力成为了各自领域的先锋,他们不仅发展了各自的企业,甚至还帮助改变了整个行业。我们很高兴将这一重要奖项颁发给他们两个人。”

Bunsumpun 将一家小型国营石油企业发展成了一家全球性的能源“巨头”,在《财富》(Fortune) 500强企业中名列第135位。他管理下的 PTT Group 由45家公司组成,为泰国国内生产总值作出了16%的贡献。Bunsumpun 作为一个平易近人的交流者和全球预言家而受到员工和能源业领导的赞赏。

Mestrallet 是2008年7月进行的法国燃气公司 (Gaz de France) 和苏伊士集团 (Suez) 并购案的策划者。合并后的企业成为了法国第三大上市公司。在他长达10年的管理下,该公司的营收几乎增长了两倍。该公司也完全有实力跻身于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企业250强 (Platts Top 250 Global Energy Companies) 的前20名。Mestrallet 一直公开倡导公私合作伙伴计划,以解决发展中国家的水供应问题。

今晚还公布了三个新设或更新奖项的获奖名单。美国 Peabody 公司因从美国国内一家煤炭生产商成功转型为一家全球性煤炭公司以及为近零排放技术的面市所付出的不断努力而摘得“年度最佳战略能源投资奖”(Strategic Energy Investment of the Year)。美国 Orion Energy Systems 凭借其最多可使照明功耗降低80%的能效解决方案荣获“年度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奖”(Sustainable Technology Innovation of the Year)。而美国最大的私有用电企业沃尔玛 (Wal-Mart Stores, Inc.) 凭借其能效计划(旨在短期内将耗能量减少25%,100%选择可再生能源作为电力来源,并使温室气体排放降低20%)荣膺“年度可持续能源计划奖”(Sustainable Energy Initiative of the Year)。 

全球领先的能源信息服务供应商普氏能源资讯隶属于麦格劳-希尔公司 (The McGraw-Hill Companies) (NYSE: MHP)。其年度大奖旨在表彰全球能源企业与个人的卓越成就。最终入围者及获胜者由国际独立评审小组确定。

来自十多个国家的近500位高层管理人员聚首纽约市,参加了今晚在纽约 Cipriani Wall Street 举行的盛典。

第二届年度 Platts Lecture(普氏能源资讯讲坛)拉开了晚宴与颁奖典礼的序幕。在 Platts Lecture 上,业界领袖、市场分析人士以及学术专家就“Sense and Sustainability: What Strategies Will Really Work to Create a New Energy Future?”(理智与可持续发展:什么样的战略将真正有效地创造能源新未来)展开了广泛的讨论。NRG Energy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avid Crane 和 The Albright Group LLC 负责人、Albright Capital Management LLC 董事长兼负责人、美国前国务卿玛德琳-奥尔布赖特 (Madeleine Albright) 博士发表了主题演讲。2007年,NRG Energy 获得了“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大奖”的“年度最佳能源公司”奖项。Platts Lecture 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全球能源行业辩论的水平,创建一个权威的论坛来研究全球能源企业和决策者所面临的严重的长期问题。

凯捷咨询 (Capgemini) 已经连续第六年担任“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大奖”的主要赞助商。Spectra Energy 也已经是第二次共同赞助这一活动。普氏能源资讯非常欢迎 Elster Electricity、Duff and Phelps、微软 (Microsoft) 和 Solarc 担任2008年的联合赞助商。

“全球能源大奖”对全球能源领域十几个行业的企业和高管的出色表现和创新精神予以嘉奖。普氏能源资讯收到了来自超过22个国家的能源企业的近200个提名。

每个奖项的获奖名单如下:

“年度最佳商业技术”(Commercial Technology of the Year)CoaLogix

“年度最佳社区发展项目”(Community Development Program of the Year)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Petroliam Nasional Berhad (Petronas))

“年度最佳下游企业”(Downstream Business of the Year)MOL Nyrt

“年度最佳能源运输商”(Energy Transporter of the Year)MidAmerican Energy Pipeline Group

“年度最佳工程项目”(Engineering Project of the Year)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Anadarko Petroleum Corporation) 和 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

“年度最佳 ENR 能源建设项目”(ENR Energy Construction Project of the Year)Northeast Utilities

“年度最佳碳氢化合物生产商”(Hydrocarbon Producer of the Year)Petroleo Brasileiro S.A.—Petrobas

“业界领导奖”(Industry Leadership Award)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

“终生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Edison International

“年度最佳营销活动”(Marketing Campaign of the Year)UNION FENOSA

“年度最佳电力公司”(Power Company of the Year)CEZ, a.s.

“后起新秀奖”(Rising Star Award)EMFESZ First Hungarian Natural Gas and Energy Trading and Service LLC

“年度最佳战略能源投资”(Strategic Energy Investment of the Year)皮博迪能源 (Peabody Energy)

“年度可持续能源计划”(Sustainable Energy Initiative of the Year)沃尔玛 (Wal-Mart Stores, Inc.)

“年度可持续技术创新”(Sustainable Technology Innovation of the Year)Orion Energy Systems

明年的“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大奖”庆祝与活动将于2009年12月2日在纽约市举行。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