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010年完成危化企业化工集中区搬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从12月29日召开的大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大连市将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化工企业搬迁改造,2010年前所有危化企业都要搬迁到化工集中区域。 

会议透露,明年大连市将重点做好城市安全评价,为促进大连安全发展奠定基础,将加快瓦房店市松木岛和开发区大孤山半岛化工园区的建设步伐,完成两个化工园区安全评价项目,依据评价结论,强化危化区域风险控制。那些化学反应程度较低的涂料、气体等中小化工企业,将要求全部进入各级工业小区。 

目前市安监局正在组织对大孤山半岛,松木岛和海茂化工园区的安全评价,借鉴国外大型石油化工储存区域安全管理经验,建立和强化危化区域风险控制。明年还将加大搬迁力度,不仅让这些企业离开人口密集区,还要让其在安全的环境下生产,大连市长夏德仁表示,市政府将出台一些优慧政策,对这些企业的搬迁改造给以支持。 

据了解,大连是国家重要石油化工基地,有176家危化生产企业,2200家危化经营企业,496个加油站,149个易制毒生产经营企业。这些单位一旦发生事故涉及面大,影响面广,后果严重。近两年,全市在危化品运输过程中也发生过一些泄露事故,只是处置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大的损失。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