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2亿美元资助生物炼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美国能源部近日颁布了2009~2014年6年总额达2亿美元的招标声明(FOA),以支持生物炼制工厂的中试和规模化示范项目,包括使用藻类作为原材料生产先进生物燃料如生物丁醇、绿色汽油和其他新型生物燃料等。

该项活动旨在支持美政府规划的能源战略——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达到提高美国能源经济及国家安全目标。

美国能源部能效与可再生能源办公室首席助理约翰·米咨诺奇(John F. Mizroch)表示:“通过此次招标活动,我们将寻找最具应用前景的技术,以此推动以可再生生物质为原料的第二代运输燃料的应用。能源部将挑选那些技术和经济性均已处于中试规模以上的综合生物精炼项目为对象,推动其向商业化进程发展。”在支持这类项目以增加生物能源用量的同时,美国能源部还将继续资助先进生物燃料技术的研发。

招标声明在生物精炼发展方面确定了重点支持的两类项目:一是已达中试规模的项目,每天可最少处理1t干原料,其中企业配套资金最少达30%;示范项目要求每天原料处理量应达50t以上,企业配套资金最少占50%。

美国能源部预计通过招标活动确定5~12个资助项目。一旦中标,能源部将提供项目运行费用以降低企业在商业化进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这些项目要求建在美国境内,所用的原料都必须是美国境内自产的各种生物质,并且必须证明在整个生命周期能够显著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美国能源部希望这些中试及示范规模的项目能够在不远的将来首先实现商业化应用。届时,这些商业化的设施将为能源和独立安全法案中所确定的可再生燃料应用标准,即2022年美国将生产210亿加仑的先进生物燃料提供保障。这些项目利用非粮原料采用多种纤维素转化技术生产先进生物燃料,从而减轻美国对石油的依赖,同时也能保证由美国环保局确定的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减少50%的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合同意向书将在2009年2月20日下发,4月30日将确定所有入选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