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中国2008年保持快速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ABB北亚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睿思在新闻发布会上

 
ABB(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了2008年业绩,销售收入超过41亿美元,再创新高,比2007年增长21%。近5年来,实现了公司销售额保持20%的年均增长速度。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睿思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BB在中国保持了快速的投资节奏,2008年新增投资1.9亿美元,使ABB在华投资总额已超过10亿美元。同年,ABB中国还新增了两家合资企业,并对其他多个本地企业与机构进行了扩建,其中包括研发中心、增效节能设备生产企业等。

ABB中国去年新增员工2200名,使公司在华员工总数超过15 000人;本地采购额增长了29%,达到27亿美元。同时,随着海外客户对ABB在华设计、生产和工程服务能力认知度的不断提升,ABB中国2008年的对外出口总额增幅高达83%。

柯睿思说,尽管从2008年第三季度起,全球经济出现了衰退,但是ABB中国全年订单额仍然比前年增长了12%,达到45亿美元。

柯睿思认为,“经济滑坡对许多企业都产生了影响,我们也必须直面挑战,但勿庸置疑的是,整个市场对增效节能、提高工业生产率和电网稳定性技术的内在需求仍然很强。”

柯睿思指出,“2008年,10家ABB本地企业跻身‘中国电气百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ABB中国不仅在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持续保持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而且在ABB集团内也保持了业务总量和人才总数领跑人的地位。此外,中国的本地采购也为ABB集团做出了重要贡献。”

ABB中国的业务增长得益于公司在各个领域的不断拓展。2008年3月,ABB在重庆建立了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同年,包括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上海ABB电机有限公司在内一大批ABB在华企业都进行了不同规模的扩建,产能得到大幅提高;此外,ABB 还在中国新建了两家合资企业。

近年来,ABB中国的出口业务已走向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等15个海外市场;同时,在20多家生产企业和700多名研发人员的支持下,ABB中国已经接纳了越来越多的全球和区域性技术支持中心落户中国。

柯睿思先生说:“放眼未来,2009年对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是我相信,中国市场依然会强劲。ABB将保持在中国的业务和投资势头,并通过增加培训和发展机会保持员工的竞争力。我们已经在为经济的再次腾飞做准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