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打造新型绿色能源产业基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于2009年2月18日签订共建北京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和投资协议,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将在北京马坊工业园区建设以薄膜太阳电池技术及装备研发和制造为核心的新型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北京马坊工业园区与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将在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年产150MW非晶硅薄膜太阳电池及其组件,项目总投资9.5亿元,规划占地200亩,计划2010年6月前全部建成投产,最终形成年产值150亿元、税收25亿元的生产经营规模。薄膜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以玻璃为基板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凭借其成本低廉、工艺成熟、应用范围广等优势,逐渐从各类薄膜太阳能电池中脱颖而出。北京绿色能源产业基地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是中国目前生产规模最大的同类投资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