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绿色塑料”甘蔗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如果说那些红黄蓝绿的积木玩具是用甘蔗生产出来的,你相信吗?最近,巴西化工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用甘蔗提炼的乙醇生产出了高密度的聚乙烯。经过美国实验室认证,这种用甘蔗生产出来的塑料,和以石油为原料的传统塑料一样,具有相同的化学成分和属性,是100%的可再生塑料。这种塑料有环境污染少和可持续发展的特性,被称为“绿色塑料”,在工业应用上具有广阔的前景。

巴西化工集团公司在去年开发出绿色塑料,这在塑料工业领域引起不小的震动。负责绿色塑料研发项目的贸易经理路易斯说,现在企业计划建设巴西第一家绿色塑料工厂,并将在今年投产。

绿色塑料未来可广泛地应用在汽车、食品包装、化妆品等工业部门,可以大大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巴西最大的玩具制造商——“星星”玩具公司将使用绿色塑料生产各类玩具。最先投资开发的产品就是巴西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积木玩具。巴西的苏威子化工集团和陶氏化学公司也在研发绿色塑料产品。他们率先研发出低密度聚乙烯树脂,用来生产塑料胶片和PVC板。另一家合资企业计划投资3亿美元,兴建一座以乙醇为原料的PVC工厂。这家工厂2010年投产后,年产量有望达到6万吨,用甘蔗替代石油做原料,生产各种PVC门窗、玩具和食品包装袋等。巴西的“绿色塑料”可能会引领一场新的环保革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