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上污水排放量最大的国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杜鹏飞近日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污水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也是污水排放量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 中国社会经济3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杜鹏飞表示,“据国家建设部统计,截止到2007年的数据,中国665个(目前为661个)城市用水量现在达到501.9亿m3/a,按照城市的户籍人口来算,人均的综合耗水量约390L/d,平均每人每天消费400L水,增长较快。”

“大量的水消耗就势必有大量的排水产生。保守估计中国污水总量现在为400亿t/a,这仅仅是城市废水量”,杜鹏飞接着说,“考虑到更广大的农村地区,有将近34000个乡镇,集中居住的区域废水的产生量、排放量还是很高的。乡镇人平均用水量中,镇人均约90L,乡人均约75L,这部分人口将近4亿,因此,总的污水量相当可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