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再携英国BG集团南海探油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2月16日宣布,已与英国天然气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G集团)就63/16区块签订石油产品分成合同,这是中海油再携BG集团南海探油。显然,南海流花34-2被勘探发现后,外国石油公司在南海地区勘探油气资源的热情再次高涨。

中海油称,63/16区块位于南海西部海域的琼东南盆地,区块面积2623平方公里,水深90~165米。该区块是中海油于2007年推出的对外招标区块之一。

据合同规定,在勘探期内,BG集团将在63/16区块进行三维地震数据采集,并钻探初探井。BG集团将在勘探期内承担100%的勘探费用。中海油将有权参与合同区内任一商业油气发现最多51%的权益。

中海油执行副总裁兼勘探部总经理朱伟林说,中国南海海域勘探潜力巨大,与BG集团再度携手期望双方在此项目上获得良好成果。

据业内人士介绍,深水勘探花费较高,仅专业钻井设备的成本最高每天可达100万美元,南海勘探还受台风影响,所发现的油气田规模必须较浅水区的更大才值得商业开发。

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经理肖宗伟说:“新的发现说明南海地区油气资源丰富,潜力巨大。”中海油目前估计南海的油气储量为220亿桶油当量,为墨西哥去年底已探明储量的两倍。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