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与沙特公司天津石化合作项目获批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记者13日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了解到,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天津石化一体化项目已于近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这一消息已得到中石化相关部门的确认。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石化股份公司于2008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在天津按各50%股份组建合资公司,并探讨使用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技术和天津项目生产出的原材料生产聚碳酸酯。

据介绍,这一投资额约为30亿美元的石化综合项目计划于2009年9月完成建设。项目生产大约320万吨各种石化产品,包括100万吨乙烯及其他下游产品,如聚乙烯、乙二醇、聚丙烯、丁二烯、苯酚/丙酮等。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表示,中国因经济快速增长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石化产品市场,参与天津的综合项目将扩大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亚洲的影响。

总部位于利雅得的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化公司之一。沙特政府拥有该公司70%股份,沙特及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成员国的私人投资者持有其余的30%股份。2008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实现净利润58.6亿美元,销售总收入达402亿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