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重启新加坡橡胶工厂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勒沃库森/上海——全球领先的合成橡胶制造商朗盛公司计划重启在新加坡新建丁基橡胶工厂项目。该项目预计在2010年5月举行奠基仪式,2013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新工厂位于新加坡裕廊岛,年产量为10万吨,投资额高达4亿欧元(575万美元)。

新工厂将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轮胎需求,该需求由于交通方式发展趋势促成,尤其在中国、印度等国家中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群体之间。同时,性能卓越的丁基橡胶亦可应用于制药行业,尤其是服务于亚洲市场。

“我们很高兴能够重启这一项目,创建世界上最先进的丁基橡胶工厂,”朗盛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Axel C. Heitmann)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成立五年以来最大的单笔投资,彰显了我们对合成橡胶行业、所有客户以及亚洲未来的增长市场的承诺。”
 

“我们很高兴朗盛在新加坡建造亚洲最大的丁基橡胶工厂,”新加坡经济发展局Leo Yip先生评论道。“这一决定连同朗盛丁基橡胶总部移师新加坡均表明新加坡在跨国公司的全球及泛亚洲业务中占有的重要地位。”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2009年6月,朗盛公司决定将该项目的投产日期推迟至2014年。金融危机导致了客户库存积压和订单的大幅下滑,但是,在过去6个月中,需求呈现稳定趋势,全球丁基橡胶市场预计在未来几年将再次实现并超过百分之三的年均增长率。朗盛位于比利时Zwijndrecht和加拿大Sarnia的两家丁基橡胶生产厂目前均满负荷运转。

随着轮胎替换市场和新车生产水平逐步复苏,全球轮胎销售预计将在2011年恢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为了满足这种日益增长的需求,朗盛公司的客户——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们——正计划在金砖四国进行市场扩容。他们需要朗盛的专业知识来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以满足轮胎业对于更高的环境和安全标准要求。

贺德满说道:“今年,我们将把重点放在亚洲,这一地区已经走出了经济危机的阴霾。”

朗盛公司将向新加坡贸工部的授权代理方裕廊集团租用约20万平方米的土地兴建厂房。邻近的隶属于壳牌公司的石化炼油厂将向朗盛的橡胶工厂提供重要原材料异丁烯,这是双方长期协议的一部分。

朗盛公司对该橡胶工厂现有的生产流程开展了全面评估,并将进行彻底的重新设计。整个生产过程利用了朗盛历史悠久的橡胶专业知识,将具备业界最高水平。届时,该橡胶工厂不但能够更加节约能源和资源,还将有益于环境保护。

丁基橡胶是一种具有高气密性的合成橡胶,由异丁烯和异戊二烯合成。丁基橡胶最大的应用领域是轮胎内衬和内胆的制造。轮胎业使用卤化丁基橡胶制造小汽车、卡车、公共汽车和飞机轮胎的内衬,常规丁基橡胶用于制造小汽车、卡车、自行车和运动用球的内胆,特殊应用包括防护服和药品塞盖。此外,丁基橡胶还可用于生产口香糖,这是一个极其有趣的“小众市场”。

朗盛丁基橡胶业务部隶属于高性能聚合物业务板块,年销售额超过5亿欧元。2009年前9个月,朗盛高性能聚合物业务板块销售额高达16.63亿欧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