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打造亚洲现代化的橡胶生产基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左三: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柏蔚宁,左四: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林勋强,左五: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

近日,朗盛在新加坡的新型丁基橡胶厂奠基。这座位于裕廊岛上的生产厂,年产10万t橡胶,投资额高达4亿欧元(5.75亿美元),堪称亚洲最为现代化的橡胶厂。其约占总投资额10%~15%的资金将作为环保投入。

朗盛集团首席执行官贺德满(Axel C. Heitmann)介绍道:“这是朗盛五年历史中最大的一笔投资,它体现了我们对于合成橡胶行业和客户的一种承诺,同时也是对成长中亚洲市场的一种期许。”

参加奠基仪式的其他人员包括德国驻新加坡大使Jörg Ranau、朗盛公司董事会成员柏蔚宁以及朗盛公司丁基橡胶业务部负责人Ron Commander。

该厂于2013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届时工厂将使用约3500t钢材、长达350km的线缆和80km的管道。

这座新橡胶厂占地面积为20万m2。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法定代理机构裕廊集团提供租赁。厂区附近壳牌公司的裂解装置将确保源源不断地供给生产丁基橡胶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异丁烯。

此外,这座新厂还为亚洲乃至整个世界树立了环保标准。占总投资额10%~15%的费用将用于开发先进的环保技术。朗盛创新技术使得生产过程所需蒸汽将会大幅下降,从而降低生产厂的总体能耗。这不仅是朗盛多年橡胶制造经验的体现,而且提高了行业标准。领先的纯化系统将能分解掉多余化合物,并且释放较少的温室气体。同时由于采用先进的废水处理与闭路设施,未来产生的废水量将仅为当前技术产生废水量的一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