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助推中国水行业-访GE中国区水处理设备销售总监吴大伟

访GE中国区水处理设备销售总监吴大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GE公司在中国有实力雄厚的研发、设计及技术支持团队。我们会努力支持中国水处理行业的发展,为众多水处理工程公司提供良好的水处理产品、技术平台以及为最终用户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并帮助用户解决其水处理问题。”


“GE公司在中国有实力雄厚的研发、设计及技术支持团队。我们会努力支持中国水处理行业的发展,为众多水处理工程公司提供良好的水处理产品、技术平台以及为最终用户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并帮助用户解决其水处理问题。”
——吴大伟,GE中国区水处理设备销售总监

GE—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科技、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其业务和服务范围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水处理和安防技术,到医疗成像、商务和消费者融资、媒体以及高新材料,每个业务部门都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其百年的历史相比,GE进入水处理行业的时间并不很长,然而利用其自身优势,经过一系列的收购和业务整合,GE已经成功跻身世界一流的水处理业务集团。

借十二届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暨装备展览会(WMC2009),本刊记者采访了GE中国区水处理设备销售总监吴大伟先生。

PROCESS:GE先后通过收购Glegg、Betz、Osmonics、Ionics 和Zenon等五大国际公司,投入了大量资源组建了水处理业务集团。在此过程中,GE遇到了怎样的挑战,收获了怎样的经验?

吴大伟:面对淡水资源的短缺和日益严重的污染、破坏,我们需要解决如何增加淡水资源,如何节约用水资源以及如何保护环境提高环境效益的问题。GE以此为出发点,对所收购公司进行业务整合,充分发挥其在各领域的优势,形成针对该领域的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当然,不同的公司有各自不同的企业文化,这是我们面临的挑战。GE拥有一套完整的收购整合经验,使我们顺利收购,成功整合行业界的精英企业,将每个公司从企业文化到技术、产品和运作体系都能很好地归位于GE品牌下。

PROCESS:作为世界一流的水处理业务集团,GE水处理及工艺处理集团具有怎样的优势?

吴大伟:众所周知,GE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每一个业务部门都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经验,各个业务集团之间可以相互借鉴,分享客户关系和项目信息。另外,由于我们的收购、整合,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集团拥有了一个非常完整的水处理业务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与膜法水处理工艺相关的所有产品、技术以及工程解决方案和项目执行经验,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加上GE公司的管理经验,这对整个水处理行业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PROCESS: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集的业务领域有哪些?此次WMC2009展会期间,贵公司将展示哪些产品和技术?

吴大伟: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集团的产业链覆盖了三大水处理技术业务领域,包括、制膜技术(UF、RO、EDI、MBR),膜法水处理工程技术和化学药剂水处理技术。集团旗下的水处理公司包括化学药剂公司、设备公司,水处理工程公司和水务运营管理公司。

 

作为此次WMC2009的重要展商,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集团的先进全膜法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展会上进行了全方位展示。GE 在全球新推出的ZeeWeed1500超滤系统、小型标准化MBR整机设备是此次重点展示的产品,此外还包括反渗透膜、EDI等都具有良好的节能性和稳定性。凭借在水处理行业内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GE能够针为不同行业节能减排的具体需求提供可靠、节能的工程性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工业废水处理、中水回用、市政废水处理、工业超纯水处理、海水淡化技术以及零液体排放技术。

PROCESS:随着中国水处理工业市场有序化发展的趋势,以及大型企业间的整合,GE水处理及工艺处理集团又将怎样把握机会,开拓集团业务?

吴大伟:近几年,国内一批针对水处理技术应用与开发的技术力量和专业化公司应运而生,并已拥有了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技术力量和人才,在水处理技术应用上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市场格局也由过去的外国企业间的竞争开始转变为中外企业间的竞争。面对水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日趋激烈的竞争,GE只有更好地了解和把握用户的需求,进一步建立与国内工程公司广泛深入的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让国内市场对GE水处理业务有更加深入地认识、认可,为GE水处理今后的快速增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从全球范围来看,GE致力于在全球的重要地区发展其水处理业务,中国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将继续把先进的技术、经验和最佳应用实践带给中国市场,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业务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继续加大对GE中国科技中心的研发投资,帮助中国实现经济和环境双重目标的平衡发展。

相关链接

回顾GE水处理及工艺处理集团的发展历史,要追溯到2002年收购知名的水处理化学试剂公司Betz Dearborn,这也是GE真正进入中国水处理市场的开始。2003年,GE又收购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处理设备、组件和仪器制造商Osmonics公司,进一步扩展了其在水处理领域的业务。此后,在2005年完成了对Ionics公司的收购(Ionics主要设计海水淡化、循环和工业用途的污水净化系统),使GE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随着膜技术的飞速发展,2006年GE收购了加拿大Zenon(泽能)公司,其微滤(MF)、超滤膜(UF)世界领先,Zenon的加盟,补充了GE超滤和MBR技术解决方案的业务,使其拥有了水处理工业所有的技术和产品,成为能够提供水处理药剂、水处理设备全面解决方案的水务集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