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泰克”环式干燥器

发布时间:2010-07-05

功能和工作原理

当物料被送入热空气流后,湿物料与达到最高温度的气体充分混合并快速冷却,随后产品温度被保持在一个恰当的位置,使得产品特性得以保留,且热损伤减到最小。

 

急骤干燥器

急骤干燥器用来生产允许较短停留时间的细微颗粒或粉体材料,在一个连续处理的环境中,用旋转热气流干燥物料。

 

有多种湿物料进料设备可供选择,可以根据物料的特性和进料量进行最优化配置。可选范围包括了悬吊式进料罐(用于柔软和易碎物料)、冷却式粉碎器和直接式螺旋进料罐。

 

经过干燥的最终物料通过袋滤器或是旋风分离器技术从热空气中分离出来。当需要将产品的回收率最大化并将粉尘的大气排放量最小化的时候,亦可选用双级收料系统(如旋风分离器配上湿式除尘器)。


环式干燥器

环式干燥器属于急骤式干燥器中的一种,结合了离心分级设备,增加了物料的停留时间,且对于形状更大、含水量更高的物料的选择范围更广。在分级器中,更干燥、更细微的颗粒物被有选择性地从气流中分离出来,并被回收进干燥器进行进一步的干燥。更干燥和细微的物料通过袋滤器和旋风分离收集系统从干燥器中分离出来。而分级器中的调节叶片则可以将分离程度设置成最佳的干燥状态。

 

环式干燥器可以与位于热气流中的高速热粉碎器(固定式锤唤粉碎机)配合使用,以提供无筛管研磨。

 

因此,环式干燥器能够提供急骤干燥器所无法提供的更长的物料停留时间,允许多种物料更有效地进行干燥。

 

干燥器的相关配置

 

“倔泰克”环式和急骤干燥器可以用来直接或间接加热。其配置可以为开放循环式(直通式干燥空气),部分封闭循环式(大部分废气回收进加热器再循环),全封闭循环式(废气100%回收进加热器再循环,通常需要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冷凝器以去处蒸发产生水蒸汽)。除此之外,间接加热后的部分封闭循环系统能够非常高效地回收高湿度的废气,能很好地用于下游工艺(如回收热蒸发器),因此当大量隐藏的热能被充分利用的时候,其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应用的相关领域

化工

淀粉和酒精

乳品

矿物加工

废弃物处理

相关产品

饲料(包括全价干酒糟和酒糟)

蛋白(包括小麦和玉米面筋)

淀粉

酪蛋白

无机化合物

有机化合物

矿物

色素和染料

废弃物

蒸发能力

5公斤~30吨/小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