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a公司研发生产的性能强大的雷达液位计

作者:Christin 文章来源:PS10-01+02 发布时间:2010-07-05

“雷达传感器过去是、现在是而且未来仍将是我们的金字招牌!”Vega公司的Vegaplus 60系列雷达传感器是市场上的知名产品,其结构设计堪称完美。成功的关键则是250 000个雷达传感器使用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层出不穷的创新理念和保障用户的使用。

在每一次经济危机中都蕴藏着发展的机遇,Vega公司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一商机。从plicsplus开始Vega不断地将新系列的产品投入市场。据Vega公司介绍,下一代产品的操作将更加简单,能够在其整个使用寿命周期内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收益。不断扩大的产品系列和品种仍然是他们的拳头产品——雷达传感器。集成有大量特殊功能,高性能的硬件和软件以及不同的结构设计使它拥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领域。

技术上的精雕细琢

现代化的零部件使得这家企业能够把他们的雷达传感器做成一个精品,制造出一个几年前人们还不敢想象的产品。对于用户来讲,这样的精品标志着更高的检测安全性和可靠性。其美妙之处在于,新雷达传感器电子元器件的向下兼容性能保证了用户能够继续使用现有的仪器设备,无需全部更新换代。

今天,新一代的电子元器件在保证高速运行的同时减少了能源的消耗。从而可以提高流程生产过程的检测速度,使用更低的工作电压。通过快速的信号数据处理,缩短了仪表设备的工作循环时间,使得仪表设备也能够在小容量、快速充填和快速清空的工况中使用。同样,也使得这一检测仪能够完成动态液面的检测,例如波浪高度的检测或者输送带的检测,使这些通常难以完成的动态高度检测变得非常简单、方便。微流程工艺技术在采用了这种最新产品后,雷达反射信号的速度提高了5倍。这样,在处理雷达信号时更易区分雷达传感器的发射信号和反射信号,这也使得雷达数据的清晰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反射信号分析的改善结合功能强大的微处理器,提高了雷达传感器液位计的检测精度,在总检测行程为35m时的绝对误差为2mm,相当于0.005%。


图1 在计算机屏幕上利用新的、符合FDT-Style指导规范要求的DTM来操作、控制雷达传感器

新一代产品的另一个优点是非常高的灵敏度(提高了5倍)。借助于这一优点,使得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例如被检测的物体对雷达波的反射能力很差、被测表面漂浮着泡沫时,雷达传感器的检测效果明显提高。Vega公司取消了微波模块与天线系统之间、能够造成信号衰减和干扰反射波的连接电缆,这使得微处理器本身的性能也有了改进和提高。

而真正的高科技还在于Vegaplus 60雷达液位检测仪反射信号的运动识别技术。它的控制软件是理念和创新的结晶,综合了销售服务人员和产品研发人员多年的实践经验。最佳设计的软件程序使得液位检测仪能够更好地区分有用信号和干扰信号,例如由于污染或者附着物而反射回来的信号。

以用户为中心

尽管在雷达液位检测仪中集成了许多新技术,Vega公司方便用户、易于使用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没有变,这使他们的新产品在用户的调试使用过程中更加简单。为了方便用户的使用,Vega对显示和操作模块Plicscom进行了优化。现在,这一模块的操作使用更加简单,参数的显示更加一目了然,参数的设置也可以方便快捷的更改。

Vega设计思路的一个“关键词”就是简单化,这里包括了扩展应用的参数在内。内部储存的15种应用实例使得新一代的雷达传感器能够很快地完成实际所需的工作状态的设置。安装后,该仪器的调试也更加方便,用户只需调出配置菜单,输入被测介质的类型、介质名称、用途、容器底部和盖子的形式以及容器的高度即可。

使用这种新型雷达液位检测仪的人员无需掌握仪器设备的专业知识,无需对检测原理有透彻的了解,可既省时又省力地完成调试任务,并且能够保障很高的检测可靠性。


图2 Vega公司长期致力于新型传感器的结构设计,其设计的耐高温型传感器、特殊材料的传感器和高耐化学腐蚀性能的传感器等,都大大地扩展了雷达传感器的应用 领域

此外,仪器设备的故障诊断、技术服务和维护保养也是新产品设计时考虑的内容。Plicsplus系列雷达传感器具备所有满足预防性维护保养所需的、满足NE 107技术规范要求的流程设备资产管理信息,四种标准的状态文字提示都存储在仪器之中。通过文字显示的错误提示指导用户能够详细地和有目的地进行故障分析和诊断。液位检测仪内嵌的实时时钟保存、纪录了时间和日期数据,这些数据大大地方便了维护保养人员的工作。

继续前进

长期以来,Vega公司在新型传感器结构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耐高温型传感器、特殊材料的传感器和高耐化学腐蚀性能的传感器等都大大地扩展了雷达传感器的应用领域。举三个小例子:

Vegapuls 62:其天线保护材料为PEEK聚醚醚酮材料,适合于在温度250℃的高温环境、最高压力100bar的环境中使用。由于其材料具有很高的抗扩散能力,因此在蒸汽环境中使用时是一个很好的传统传感器的替代方案。

天线采用陶瓷保护的变型产品。这种液位检测仪能够在温度范围-200~450℃之间工作,可以承受的最高工作压力达160bar。这种材料的耐腐蚀性能很强,可以在腐蚀性介质中,例如在有氯气、光气或者高温高压蒸汽环境中使用。

Vegapuls 63:防爆壳天线系统使用的是PTEF聚四氟乙烯材料,工作温度范围-200~200℃,工作压力范围为真空至16bar。这种材料具有很高的耐化学腐蚀性能,而且比特种金属或者珐琅材料的仪器更加经济实惠,是在氯气环境中使用时很好的替代方案。

结语

Vega公司负责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的生产经理Jürgen Skowaisa先生坚信,利用plicsplus系列模块化的液位计制造方案和新一代的雷达传感器,Vega公司将再次成为雷达传感器技术领域中的旗舰。公司的宗旨“简单化”在其产品的调试和使用操作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利用现代化的电子模块和专用的控制软件使得智能化液位检测仪的功能,包括检测精度、灵敏度和检测可靠性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低压供电,改进了的仪器壳体设计,最高可在450℃的环境中工作和很高的耐化学腐蚀性能使得Vegapils 60越来越倾向于一个万能型检测仪。以新硬件为基础、可靠的仪器配置方案,使得Vega公司成功的在经济危机时期实现了适应未来的战略发展调整,用Skowaisa先生的话来讲:危机中孕育着商机!

细节决定成败

从plicsplus开始,Vega公司就书写着企业的辉煌历史,如今,他们又推出了模块化的plics雷达液位计设计方案。负责雷达和超声波产品的生产经理Jürgen Skowaisa先生自豪地说:“细节之处见真心,我们精雕细琢的完成了新一代产品的设计,且保证了‘简单化’理念的落实。”

PROCESS:用户从plicsplus系列产品中有哪些获益?

Skowaisa:我们的新成果把雷达传感器的硬件和软件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技术水平,其中的一些改进提高能够大大简化用户的日常使用和操作。例如,为了实现雷达传感器最佳的调整、配置,只需输入最高液位和最低液位的极限值即可。如果用户在订货时就把这些数据告诉我们,我们可以为用户完成这些参数设置。这样可以大大缩短雷达液位计的安装调试时间,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完成任务。

PROCESS:哪些用户对这种新型传感器最感兴趣?

Skowaisa:原则上讲,这种新型传感器应该是所有用户都感兴趣的产品。但我们认为石化和化工领域的用户会对plicsplus更加青睐。新产品工作温度的范围在-200~450℃,工作压力范围为真空至160bar,这为化工和石化生产领域开拓了新的应用范围。利用PTFE聚四氟乙烯材料制造的、具有防爆天线的变型产品能够抵抗高腐蚀性介质的腐蚀,成为高合金、高价格金属材料传感器和搪瓷材料传感器的理想替代解决方案。而且流程设备制造企业也能从这些新型传感器中获利,简单的安装调试为他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明显地降低了投资费用。因为在最终用户那里无需配有专业技术人员。

PROCESS:展望未来,plicsplus的前途如何?

Skowaisa:我们有目的地按照未来发展的需要对新传感器的结构进行了调整。高速的微处理器为复杂的数据处理提供了足够的运算能力储备,性能改进了的零部件在能耗减少的同时提供了更高的检测精度。可以说,这种产品已经做好了迎接未来的准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