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苛刻工况的潜水泵--建议苛刻工况中使用由塑料材料制造的立式潜水泵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新型塑料潜水泵结构紧凑的轴承座安装在坚固的塑料支架上。

 Lutz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立式潜水泵由塑料材料制造。新型潜水泵坚固耐用、结构紧凑、能够抵抗多种化学介质的侵蚀,适用于苛刻工况。

新型的KGK系列B80型立式塑料外壳潜水泵专门为在封闭的无压容器中使用而设计。

这种固定安装的潜水泵可用于输送酸性液体、含氢氧化物液体、不同浓度的盐溶液、强酸溶液、电镀池、化学污水、含氯的碳氢化合物溶液、乙二醇醚、乳化液、海水和热水;其最大输送量可达80m3/h,在被输送液体介质最大密度为2 kg/dm3时的输送扬程为41m ws。

这种单级潜水泵的潜水深度在500~4000mm之间,最大吸水扬程可达2000mm。该泵的材料种类有PP(聚丙烯)、PVDP(聚偏氟乙烯)和PVC(聚氯乙烯)几种,都有着很好的耐化学腐蚀的性能。在“G”型结构的潜水泵中,其轴向导管和垂直的立管都是由PP-GFK(聚丙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包裹着的。这一工艺技术提高了管材的强度,也减少了线膨胀量。这种材料的管道可以输送温度为90℃的热水。

该泵结构紧凑的轴承座安装在坚固的塑料支架上。轴承座涂有耐酸腐蚀的防护漆,用于容纳轴向和径向轴承。设计师们在设计这种潜水泵时就考虑了尽可能较少的占用空间,同时也想方设法降低了潜水泵工作时的振动。在静态和动态条件下都能无油润滑、可靠工作的密封件避免了气体进入泵内。在标准配置的潜水泵中,该密封件的高度与轴承支承板同高。

作为对标准唇形密封件无油润滑的补充,还有一个含有润滑油的锥面密封环;即使是在300bar的高压下它也能正常工作。

另外,在快速接头的帮助下可以利用压缩空气或者液体在潜水泵中形成一个液体隔离带。作为隔离层的压缩空气有一定的压力,有效的阻止了有害气体和蒸汽的溢出,从而有效的保护了机械零部件和周围环境,具有很好的环保性能。

水泵的轴是用碳素钢制造的,被一层耐化学介质腐蚀的塑料涂层所包裹。其尺寸规格具有很好抗扭转刚度,其上端用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进行支承,使得该泵具有很好的抗气蚀性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