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于减少成本的投资--Memosens智能传感器为企业节约成本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作为世界著名的专业生产工业自动化仪表的跨国集团,Endress+Hauser公司是世界范围内自动化工业领域的领导者之一。Endress+Hauser致力于为化工、石油和天然气、食品与饮料、水与污水处理、能源、冶金、造纸、造船与环境检测等广泛的行业领域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凭借全球最完整的自动化仪表生产线,Endress+Hauser可为用户量身定做最合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投资有助于减少成本?”这一说法其实并不矛盾。自从5年前推出Memosens智能传感器产品用于实际应用以来,Endress+Hauser公司为用户所节约的成本已经达其维护成本50%。 在Endress+Hauser的网站上,用户可以在线计算出采用这种非接触式传感器技术所能获得的节约成效。

数字技术替代模拟技术

截至2009年10月,Endress+Hauser已提供了超过13万个采用了Memosens技术的pH值电极。 根据应用领域以及用户要求,与模拟式pH值测量点相比,Memosens技术可以为用户节约30%~50%的成本。通过使用最新的在线计算器,用户可以在线计算出以标准值为基础的成本节约额。 并且还能发现所做的投资在什么时间点就能全部收回。 简单计算只要求输入3个数值,即测量点的数量、每月进行校准的次数以及每年每个测量点的传感器更换数量。 如果用户了解其公司为专家和运行人员每小时支付的费率以及校准用时,那么计算还可以进一步深入定制。

将Memosens技术作为标准采纳

如今,我们已经无法想象没有Memosens传感器及其感应式插入接头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从技术层面来讲,这种传感器技术在严苛的流程条件下带来的好处尤其明显。 而对于流程工业的用户来说,如Bayer、Merck和Lanxess,已经将Memosens作为其工厂的标准配备。

Werske先生是一位Merck KGaA化学生产部门的测量和控制技术专家,他强调说,“能够在现场简便地更换传感器,并集中起来对传感器进行维护,这是Memosens带来的质量与成本优势,也是他的关键优势。”

作为其创新的标定和维护策略的组成部分,Merck依赖采用预测式的维护方法,操作人员只需在规定的间隔期后,用已标定的传感器替换现场传感器即可;测量技术方面的专家将随后在自己的化验室内对替换下来的电极进行再生,使这些电极能够再次在流程中投入使用,这种方法明显延长了传感器的运行寿命。在此过程中,专家们使用了Memobase软件来分析和优化自己的测量系统和维护策略。

Memosens合作推广和技术提升

Memosens已经激发了业界的热情。每5位Endress+Hauser用户中,就有4位倾向于在装备新工厂时采用这项智能传感器技术。Memosens技术正在发展成为一项行业标准。

第一个合作伙伴协议是Endress+Hauser与Knick之间签署的。 这两家测量技术设备制造厂商正在开发一个联合平台,生产能够保障所有用户利益的感应式非接触型连接系统。

Memosens的品质也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兼容性。 Hamilton Bonaduz是另一家目前可供应Memosens传感器的制造厂商,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从多家传感器和设备供应厂商当中进行挑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