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散物料的在线监测--直接在气动溜槽中测量松散物料的流量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气动溜槽流量测量仪SlideControl安装简便,只需安装在气动溜槽的顶部即可。

在许多行业,粉状固体物料通过气动溜槽输送。过去一直没有合适的技术对气动溜槽内物料的流量进行在线监测。现在,使用新型专利技术开发的气动溜槽流量测量仪SlideControl可以实现在线测量体积流量。

为了实现气动溜槽中松散物料的自动化检测,仅靠手持的检测仪或者溜槽上的观察窗是远远不够的。在这种情况下,连续的在线监测仪器和技术就成为市场中的抢手货。斯威尔(SWR)工程技术公司研发生产的SlideControl流量测量仪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案。这种装置的检测原理是基于两种相互独立的检测方法。在相关法检测中,两个安装在气动溜槽下端的传感器对输送物料的速度进行测量,第三个测量元件测量出溜槽上部的装料高度。这两个检测数据和已知的溜槽宽度一起用于计算,得出的物料体积流量作为流量信号发送出去。

单独的数据处理、分析单元有两个模拟输出端,可根据需要选用。从而使用户始终可以从速度、充填高度或者容积流量的三个数据信号中选择两个,以4~20mA模拟电流的形式输出。容积流量也可换算成体积流量。这里的前提条件是必须知道被检测物体的密度,用它作为换算系数。容积流量的精度为2%。

根据用户的使用要求,有两种规格型号的电子数据处理器可供选用。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可以选用安全防护等级IP 65的型号,它还具有一块显示屏,能够在工作现场显示检测结果,因此非常适合作为生产现场使用的检测仪。第二种电子数据处理器适合于安装在电气控制柜中使用。可以利用笔记本电脑对它进行参数赋值。与流动的松散物料接触的气动溜槽涂覆有膜状织物。最大的物料流检测高度可达250mm。据生产厂家介绍,由玻璃纤维最强的GFK塑料溜槽的使用寿命至少为一年。插接连接的结构设计使得维修更换更加简单、速度更快。在更换气动溜槽之后也无需标定。

当输送的松散物料高度高于规定的上限高度时,可以发生充填高度超标的问题,而这一问题可通过补装一个震动器轻松地解决。标准型的检测系统允许在输送材料最高温度80℃的环境中使用,可选型允许的最高温度可达12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