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密封解决方案--适合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密封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耐磨损、可消毒的密封件大大提高了管道件、机床和设备工作时的可靠性

若在的机床设备的设计时放弃使用高性能的密封件,也许能够保障不超出机床设备的设计预算,但是这样做的后果是带来无穷无尽的问题,从而增加了设备维修费用。

在流程设备的管道件、机床和设备的设计制造中,用户在动态性能、耐高温、耐介质腐蚀、耐磨损以及工作可靠性等方面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保障流程生产设备尽可能地实现无故障运行,就要使用具有耐高温、耐腐蚀的密封件。好的密封件应该是随时可以购买到、且价格低廉。但是,流程生产设备较长的维修周期和较大的信噪比对密封件的价格有着极大的影响。因为,当一台流程设备因故障而停止生产时,它所带来的经济损失是购置和更换密封件的若干倍。

因此,GFD公司为自己确立了这样的目标:提供市场所需的密封解决方案。这就包括那些在恶劣环境中使用和工作的密封件,还包括那些许多用户还不知道的免费问题的解决方案。功能完美的密封件结构设计保障了密封件能够很好地承受高温蒸汽、低温冷却、高速运转和腐蚀性介质的侵蚀。其规格尺寸从2mm到3000mm。


图1 在非常严格的卫生消毒工作条件下,定量活塞完全与被生产产品隔绝

材料的性能

密封件和成套的轴油封不仅在管件、机床和设备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而且在那些与腐蚀性介质、化工介质接触的工作场合中也都有广泛的应用,例如在流程泵中、在真空密封容器中的使用等。它们保障了灌装、充填设备、离心分离设备、生物反应釜、定量控制设备和挤出生产设备的可靠工作。它们除了具有很好的耐化学腐蚀的优良性能之外,还能保证密封性能非常稳定,从而满足无菌消毒和卫生清洁的要求,可以在食品生产领域、药品生产领域中使用。

例如定量控制活塞:在非常严格的卫生消毒工作条件下,定量活塞完全与被生产产品隔绝,只与适合于在食品生产领域中使用的塑料件相互接触。而很高的卫生消毒和杀菌清洁温度对定量控制活塞的密封件提出了很高的形状稳定性和斥水性能要求。生产制造时,这些密封件使用的是符合FDA和BGA认证许可的材料,或者是非常耐磨的PTFE材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