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实验室火灾 预防为先--正确的储存方式和操作程序是预防实验室火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图1 小型便携式防火箱。

工厂企业、研究所、高校等实验室中,每天都会接触各种易燃或可燃性液体、化学品、溶剂等危险品,不规范的存放和处理这些危险品常常导致实验室意外事故的发生,而正确的储存方式和操作程序是预防实验室火灾的有效方法。

据统计,近10年来,我国共发生火灾191万起,造成2.5万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高达145亿元。随着《关于“十五”期间消防工作发展指导意见》的颁布,人们的火灾防范和风险管理意识日渐深入,火灾公众责任保险也越来越多地进入各企业业主的视野。另外,《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将火灾责任险列为重点推广险种。


图2 意大利米兰RICH-MAC 2007展会上的CHEMISAFE安全储藏柜。

事实上,在工厂、学校、实验室、火车站、移动交通、城市防护、政府机构以及其他工作场所,人们每天都有可能接触到易燃或可燃性液体、化学品、溶剂等危险性物质。对于这些化学物质所造成的火灾、爆炸等意外伤害,人们常常会感到无所适从。其实,不规范的存放和处理这些危险品正是引发意外事故的主要原因,而正确的储存方式和操作程序可以避免火灾的发生。

CHEMISAFE安全储藏柜

意大利ARREDI TECNICI CASARIN S.r.l.公司生产的CHEMISAFE安全储藏柜,可用于规范存储易燃液体及危险化学品,为操作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提供了可靠保证。


图3 大存储双门防火柜。

另外,CHEMISAFE安全储藏柜不仅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而且能够杜绝出现火情时的连锁反应,有效阻止火灾的蔓延。


图4 防火组合柜。

安全储藏柜的卓越性能

■柜体采用1.5~2mm厚的高品质镀锌钢板;

■表面经磷化处理后喷涂90μm环氧粉漆,对柜体具有良好的防护作用;

■柜体及门板均系双层结构,中间具有隔热材料;

■柜体顶部设有抽风口,可选配空气滤化装置及无火花防爆风机;

■柜体通风口装有防火安全阀,在室温上升至70℃时,阀门自动关闭;

■门缝及所有连接处均备有厚1.5mm的特殊感热材料,当室内温度上升至70℃时,会自动膨胀填满缝隙,以保证柜体内部处于密封状态;

■专利设计的踩踏式柜门关闭装置,为用户提供更便捷安全的工作环境, 配备的热感应装置能在室温上升至50℃时启动,自动释放关闭柜门;

■遇到火情时,在90min(Type 90)内,柜内的温度不超过200℃,存储液体的温度不超过92℃。

安全储藏柜的应用领域

 


CHEMISAFE安全储藏柜的相关认证

CHEMISAFE安全储藏柜可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食品安全、商检、生物、农产品检测、疾控、医院等领域,典型用户有:SANOFI pharmaceuticals,Eni oils,Texaco oils, Shell oils, Sartorius, Cereal Docks, Shimadzu,Ciba,Wyeth,Baxter,Lorenz Bahlsen, Aprilia。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