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连接件中获得热能--连接输油管道和加热管的可靠接口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图1 加热管与输油管道的连接——新型的RockStar Heat Trace Connector伴热连接件。

 
若将石油管道与加热管连接时,通常都要采用管道连接盒这类产品。一种新型的连接件保证了快速、可靠的连接。

当输油管道必须敷设到严寒地区时,对于安装工人和管道公司来讲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长期以来,都必须费时费力的把输油管道与加热管连接在一起。传统的做法是大约每20m就必须有一根加热管电缆,这意味着每20m就要有一个用于传送、测试和维护保养的连接点。一般情况下,执行这一任务的就是管道接线盒,即“heat tracing junction boxes”伴热传送。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只有授权的电气工人才能安装这种连接盒,而且,由于异常恶劣的环境,无法保证这种连接盒的工作长期可靠。由Weidmüller公司专门为石油加工和石油管道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型连接件——RockStar Heat Trace Connector可以担此重任,它能在恶劣的环境中、甚至在北极地区正常工作,并且安装方便。

这种连接件可以在-50~60 ℃的环境温度条件下工作,温度等级为T6。各种型号的基本件都为镀锌铝合金材料,触点为镀银的黄铜。塑料材料的内部构件、密封件和外壳都非常坚固。使用的所有材料都能在高温下使用,并具有很好的低温耐寒性能。外壳的电气防护性能达到了IP 67, 满足了Typ 6的要求;不论是在插接状态下还是在脱离连接的状态下,它都有安全防护罩壳。这种连接接口有两个电极,电气性能为35 A,600 V AC,含有PE接地。与其连接的电缆为2.5~10mm2(8~14AWG)。同轴电缆式的结构设计使其可以在360°内回转,因此在插接连接时无需其他辅助装置或者旋转运动。位于插头外侧的安装卡箍保证了安全可靠的固定,提高了连接的可靠性。

这种插头在安全性能方面也表现出色:它获得了Class 1 Div 2和CSA的认证许可,可按照GOST/VDE/UL进行生产。在Class 1 Div 2要求的框架内,基于安全考虑,快速夹紧、开启需要经过两个步骤才能完成。在将快速夹紧机构的盖子向下按的同时用手开启。而第一个步骤只有利用随机附件中提供的带槽螺钉螺丝刀才能完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