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就该如此简单--方便操作使用的NOx气体分析仪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图1 新型的CLD 6x系列检测仪是考虑了系统供应商的要求而研发设计的。

无论是废气排放监控、工艺流程优化或者质量检验,都需要使用到NOx分析仪。它除了需要具有很高的检测精度、能够实时的对氮氧化物进行检测外,操作使用是否方便也很重要。

NOx分析仪可以集成在流程生产线上,也可以单独的作为一个检测设备来使用。例如,它可以集成在垃圾处理设备中,对垃圾处理过程进行监控。在监控时,它对垃圾处理的各个过程(燃烧、烟尘洗涤、脱氮、除尘)和释放到大气中的空气进行监控。在对处理后空气的纯净度进行监控、优化NOx排放值的同时,还需要保证有害气体成分的排放不超过允许的极限值,保证所排放的气体符合质量规范的要求。但是,除了垃圾处理企业外,在其他一些工业领域中也有进行NOx检测的需求,例如对建筑物内部的NOx含量进行检测、对医药生产企业的超净室内NOx的检测等。

原则上来讲,NOx检测可按照检测时的仪器配置方法分类,即内部检测方法和提取样本的外部检测方法。究竟选择哪种检测仪在什么地方进行检测,则需由专家们来确定。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较少的投资费用和运行使用费用,并考虑到当地的有关规定。

手持式烟尘气体检测仪

由Afriso公司研发生产的Eurolyzer ST烟尘气体检测仪能够配备氮氧化物传感器,在0~2000ppm的检测范围内对烟尘气体进行检测。该检测仪配备的是TFT彩色显示屏,彩色的引导菜单,利用触模板进行操作,可以把检测到的数据保存在SD存储卡,同时具有高H2补偿的CO检测范围(10000ppm)以及单独的压力(差)和温度(差)检测程序。所有迄今为止生产的Eurolyzer ST检测仪都可补装NO/NOx检测装置。它为每一个烟尘气体检测仪的购买者提供了一机多用的保证,同时也保证符合未来的所有要求。该仪器获得了BImSchV、KüO (TüV By RgG 190) 和DIN EN 50379-2标准的认证。它的最大优点是操作使用非常简单。它有着符合人体工学的外形,适合在石油化工和天然气企业的检测和售后服务中使用。


图2 手持式检测仪是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售后服务中理想的检测工具。

可调节的化学荧光检测仪

Eco化学工业公司研发生产的CLD化学荧光检测仪可应用于很多工业领域,例如在超净实验室的最小量检测、对源头处进行的烟尘气体排放的检测。在最小量检测过程中,这种化学荧光检测法除了需要气体样本外,还需要臭氧。因此,一个性能强大的臭氧发生器和清除多余臭氧的装置是CLD化学荧光检测仪的必配附件。反应室和荧光探头是整个检测仪的心脏。在特殊的应用情况下,可对大量的元素同时进行检测。使用操作简便也是该检测仪最大的特点。它既可以利用安装在仪器上的键盘进行操作,也可利用计算机进行操作。其简捷的菜单引导着操作者一步步的使用,并帮助操作者利用简单的指令集理解所有的功能。通过几步选择,操作者就可以实现预定的检测任务。

CLD 62, 64和66型检测仪是考虑了系统生产厂家的愿望而研发设计的。它的体积很小,配备了外置的真空泵和外部供电电源;可以静态的或者交替的进行NO和NOx的检测。在交替检测方式下,可对检测到的NOx值进行计算,并输出计算值供用户使用。另外,该系列的可选配置仪器还有信号输出端口、供电电源装置和不同规格、种类的变流器。其应用范围包括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检验、污染检测,以及在植物生理研究和生物医学、医药产品研发中的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