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空间的小型软管泵--下一代创新型软管泵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新型软管泵是全新设计的产品。它不仅能耗低,而且其噪音也只有12分贝,是一款环保型的产品。

Verder公司的Dura系列软管泵是一种属于未来型的小型软管泵,它有着与常规软管泵不同的特性,例如结构非常紧凑。

老一代的流程设备在技术改造时常常受到可用空间的限制。新的流程泵能够安装在哪里?这一问题的答案似乎并不复杂,选择结构更加紧凑、空间占用更小的流程泵就可以了。

Verder公司,作为一家流程泵的专业生产厂,他们在研发下一代的Dura系列软管泵时就已经意识到老式流程设备技术改造时可用空间有限的问题了,因此研发设计和生产了下一代体积更小,结构更加紧凑的软管泵。

更加节省空间

短小精干的连接方式使得新一代的软管泵比传统软管泵的占用空间减少了大约70%,同时软管泵的驱动装置具有外溢介质的安全保护功能。此外,这种新型的软管泵具有更高的输送流量,特殊的驱动方案等等。最后,它还能够避免软管泵润滑油与泵变速箱机油的交叉污染。


图1 借助于特殊的设计,使得Verderflex软管泵软管特别结实。

转子在内装轴承的轴套上旋转。轴承受到了终生润滑,并且能够最佳的承受软管泵传递的外力。因此,软管泵的运转非常平稳,明显地延长了泵和变速箱的使用寿命。驱动轴的结构设计保证了能够迅速减小变速箱和电机的负载。

工作温度的显著降低大大地延长了软管泵软管的使用寿命。特殊的软管连接方式保证了毫无问题的快速更换软管。连接法兰采用的是弧形连接孔,从而保证了可以与DIN标准、ANSI标准和JIS标准的法兰进行连接。其不锈钢材料的结构设计,使其具有很好的耐腐蚀性能。

零部件数量的减少和软管更换的便捷性,明显的降低了蠕动泵维护保养的时间、减少了维护保养的费用。新型蠕动泵的驱动方式提高了蠕动泵的效率,从而也减少了能源消耗和使用寿命周期费用。

通过其100%的容积效率,使得Dura软管泵能够很好的完成各种定量泵送任务。其定量输送精度可达±3%;重复定量精度高达±1%。它还能够在压力高达12bar的工况下泵送高粘度的介质、泵送固体成分含量高达80%的介质;在性能测试时,该泵能够承受的最高工作压力高达30bar。

即使是那些要求很高的泵送任务,这种新型软管泵都能毫无问题的完成。例如,借助于软管泵的蠕动,即使是非常敏感的介质也能够很好的进行泵送。它还具有自吸能力,并具有干运行的能力。

软管:软管泵的心脏

软管是每一个软管泵的心脏。由于软管是软管泵惟一与介质接触的零部件,因此它的质量、它的耐化学腐蚀性能尤其应该注意。

Verderflex软管泵采用专门研发设计的软管,其配用的标准规格软管共有12种规格,内径尺寸从5mm到125mm;也可用于市场中常见的其他类型的软管泵中。软管的特殊设计避免了橡胶与增强材料的疲劳,从而大大的延长了胶管的使用寿命。由于这种胶管具有很好的耐磨损性能,因此具有磨损性的介质不会对它的使用寿命造成影响。非常坚实耐用,使用寿命很长。

由于软管制造的精度很高,因此可以省略保证管壁厚度一致的软管修整加工。从而保障了软管内壁的表面质量,在输送过程中用内窥镜检测时,管壁内部没有微小的凹坑,保证了均匀良好的软管润滑。

可用5种不同的原材料制造软管泵软管,这些软管的变型类型保障了能够更加准确的按照被输送介质的特性选择、使用合适的软管。例如,其增强芯和外层可用EPDM材料制造,以保证外层有着很好的抵抗介质损伤的能力。

在食品和饮料生产领域中,以及在那些有卫生要求的生产企业中,还有获得了EHEDG标准认证的Verderflex NBRF软管可供选用,它满足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 CFR 21 170-189,第177.2600标准的要求。即使是高腐蚀性的介质,例如泵送强氧化的介质时,还有CSM(Hypalon)材料制造的软管可供选择。优点和应用

优点 

易于安装,零部件数量少;

紧凑的结构设计使其占用空间很小;

实践中无需维护;

满足了Atex易燃易爆安全防护标准的要求;

不同的软管材料能够很好的用于泵送不同的介质;

效率很高;

很高的能源利用率。
 
应用

适用于泵送有磨损性能的介质;

适用于有着很高定量精度和重复精度的场合;

适用于泵送腐蚀性介质;

适用于泵送结晶的和易沉积的介质;

适用于泵送高粘度介质;

具有自吸能力;

适用于泵送固体成分含量很高的介质;

适用于泵送高比重的介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