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IT技术实现增值--欧盟大会上适合于流程工业企业的SAP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Andreas Kermer先生,Ciber Novasoft公司化工和医药事业部的负责人。

可以肯定的说,今天的时代已经离不开IT技术。但是,流程工业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IT技术?目前的IT企业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案?2007年11月26~27日,供、求双方的代表们汇聚法兰克福,在欧盟大会上共同商讨流程工业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IT技术。

为了保障企业已经获得的经济效益,流程工业中的许多企业在2007年都加强了在IT领域中的投资,以便使自己的IT平台能够更加灵活地适应生产流程的需要,扩大和改善生产流程的性能。企业采取这些措施后能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则是本次流程工业企业欧盟会议的中心话题。本次流程工业欧盟会议的主题是“利用IT技术实现增值”;在这一主题下,SAP公司和德国VCI化学工业企业协会邀请专业人士和欧盟的流程工业企业的代表进行经验交流。

在会议论坛上,SAP公司和大量的SAP合作伙伴介绍了化工领域中各个特殊应用场合下的使用、能够完成的任务等等。其中一点是非常明确的:
IT解决方案的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SAP公司的有关部门必须对这一要求做出回答。只有那些长年在国际合作项目中从事活动和工作的企业,才能清晰的提供反映国际合作所需的软件模板;才是在这一领域中有价值的支持和帮助,能够被业内用户所接受。企业结构的变化深刻地反映了企业的形象,但是这种变化不能只是企业经济管理方面的变化,而且也应该是IT技术领域中的变化和改进。在化工领域中,也必须有工作中的协调和和谐。在会议上,与会者和主办方就对外商务中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等问题也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讨论。在化工领域中,产品出口的意义正在增加。据德国化工企业协会VCI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2007年度化工企业的出口增加了12%。在化工领域产品出口中最有影响力的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有关规定以及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从去年7月份开始,欧洲也实行了必须引起欧洲化学品生产企业注意的欧盟规范——REACH,REACH是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制度的缩写,是最新的欧洲药品管理法的新版本。由于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承受自己产品不符合进口国海关的要求而带来的损失,因此IT工具,例如SAP和处理出口事物的SAP GRC的意义显得更加重要了。


2007年11月26~27日,欧洲的流程工业企业专门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了欧盟会议,邀请流程工业领域中的企业代表与IT领域中的企业代表共商未来。

SAP在化工生产领域中的作用

最新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IT系统在优化流程工业企业的经营过程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IT系统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节省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可以保障企业的产品竞争力。为了达到这些目的,可以使用有效的企业管理软件,例如ERP系统。由于在化工生产领域中SAP系统的应用才刚刚起步,因此SAP进入这一领域的潜力非常巨大,几乎没有一个企业不需要SAP系统。

即使大多数化工企业有了SAP系统,还存在着软件版本升级的问题。这也是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尤其是中小型企业,面对软件系统的版本不断升级感到囊中羞涩。SAP公司的技术咨询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都在努力的为用户提供服务,提醒用户:合适的软件版本升级能够给企业带来经济和使用方面的便利,具有很多的好处。升级后的新版本中往往含有一系列已经标准化了的生产流程,对于这些标准化了的生产流程无需用户再人工手工进行配置。这样,需要人工配置的内容和项目就明显的降低了,而且整个系统也显得更加经济。


完全配置完毕的解决方案,例如NovaChem,在新建项目的启动阶段是一个“加速器”。

目标是中型企业

近几年来,SAP的产品越来越贴近中小型企业了。他们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了专门的、非常适合于中小型企业需求的IT解决方案。占化工领域90%的中小型企业是这一领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化工领域中的一些“巨人”,例如巴斯夫公司或者拜耳公司这样的大公司也是由许许多多的中小型子公司、不同分支组成的集团公司。为了突出中小型企业这一重点,这次大会的主要参加者是中小型企业的代表。在这届会议上,SAP的中小企业用户和SAP的合作伙伴都介绍了他们的项目和经验。

具有SAP应用经验的企业能够为中小企业做些什么呢?除了专门为中小企业研发设计的解决方案之外,从技术咨询专家的角度来看,NaveChem解决方案是一个简单实用的,适合于中小企业的创新性IT系统。这是一个集成了业内标准的、用户可以开始引进使用的IT系统。

除了介绍当前发展趋势和应用方面的报告之外,会议还设置了专业的、以实际应用为指导的专题报告。在这些报告中,业内专家介绍了具体的IT实际应用项目。报告的内容相当丰富,从解决化工物流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到自动化的财务和帐目计算,直至通过Key Account管理软件包进行全球化的成果优化。

会议介绍的不同解决方案和话题中也包括了许多企业都非常关心的问题:IT技术能够实现的节约潜力。这也使得这次会议的主题“利用IT技术实现增值”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相反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标志。


NovaChem,为中型流程工业企业预先配置好的解决方案

Andreas Kermer,Cilber Novasoft公司化工和医药事业部的负责人,企业董事会的成员说道:“Cilber Novasoft公司为化工和医药产品生产领域中的企业,尤其是这一领域中的中型企业,提供基于SAP的IT系统——NovaChem。这一预先配置好的IT解决方案在新建项目的启动阶段被称之为“新建项目的加速器”。在Gap缺口分析结果的基础上,NovaCehm即引用了SAP的成本核算功能。NovaCehm是化工领域中最佳的SAP软件系统,并能扩展到化工领域中特殊的物流管理领域中使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