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的塑料壳磁力驱动泵--适用于泵送腐蚀性介质的新型塑料壳磁力驱动泵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MNK系列的磁力驱动泵适合于泵送那些用不锈钢、特殊铸铁、传统塑料制成的泵因耐腐蚀性能不足而无法泵送的液体介质。


Richter Chemie技术公司研发生产的塑料外壳MNK系列泵在市场上已有20年的历史,现在,它的家族中又增添了新的成员,更加易于维护保养、结构设计更加合理。

在泵送大流量、高腐蚀性的液体介质时,流程工业企业通常选择的塑料外壳或者金属结构的滑动轴承泵。如果要选用有密封件的泵时,通常都会选择金属材料的密封件,例如哈氏合金、钛合金、钽合金等等。

现在,用户也可以购买到塑料外壳的200-150-315型MNK泵了。这种无密封件的单级化工用叶片泵是按照Heavy-Duty卧式结构制造的,按照EN 22858/ISO 2858/ISO 5199标准生产的。这种泵非常适合于泵送氯化电解液(阳极液和催化剂、浊卤水、清卤水和漂白液),在硫酸的生产和加工中,以及MDI和TDI的生产中都很适用,并可在回收装置中、在塑料和特殊纤维的生产中使用。

其公称直径至PN 25的规格型号,允许的泵送流量可达600m3,转速为2000r/min,扬程可高达75m。适合该泵工作的温度范围在-60~150℃。其封闭的PFA叶轮带有优化了的叶片通道,具有很高的工作效率和很低的NPSH值。PTFE塑料外壳,或者用户选用的PE-塑料外壳的壁厚可达20mm。其覆盖的铸铁层采用的是EN-JS 1049铸铁,足以承受系统的压力,可以不使用压力补偿平衡装置。这类泵凡是大批量生产的,都带有内部清空附件,并允许使用加热套。

滑动轴承是由纯碳化硅制成的,因此非常坚固,不会因短时间的失油而出现故障。高性能的永磁励磁线圈允许传递的力矩高达800Nm,在转速为1450 r/min时可传递120kW的功率,在2000 r/min时可传递165kW的功率。

该泵采用的是双向隔离密封系统:

输送介质侧为改性TFM-PTFE塑料,4mm厚,比标准的PTFE材料有着更好的耐扩散性能;

承压侧为碳纤维合成材料CFK(无涡流、耐压、无金属、抗断裂、高可靠性)。

滑动轴承扫气和泵内扫气装置都已在批量生产时做好了预留,可方便的补装。同样,温度监控传感器的安装位置、滚动轴承温度监控和震动监控传感器的安装位置也都预留好了,随时可以按照用户的要求补装。

复式的开启和关闭结构设计,带有单独的滚动轴承座,以及装配和拆卸辅助工具使得该泵的维护保养更加方便。


Richter Chemie技术公司

世界知名的泵阀制造商,主要生产化工流程泵、切断阀、调节阀以及安全阀,广泛运用于化工医药、环保技术、半导体及冶炼工业、水处理、纸浆及食品生产中具有腐蚀性、危险性、污染性或高纯度介质的输送。

磁力驱动化工流程泵,基架安装或直联式安装设计,内衬PFA/PTFE或PE,符合 ISO/DIN + ASME/ANSI标准,流量达600m3/h。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