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细致地完成改造--以现有流程设备的技术改造为己任的服务性劳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零部件的检查属于技术改造时的一项早期检测任务,以便在技术改造全部完成之前及时地发现存在的错误隐患。

Xervon公司,蒂森克虏伯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在位于德国科隆Merkenich区的一家PVC生产厂开始了一项新的经营业务,即对其使用数年的流程生产系统进行现代化的技术改造。几年前,蒂森克虏伯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Xervon公司开始对位于德国科隆Merkenich区Wacker化学工业园的PVC生产厂进行流程设备维护保养和其他一些服务性工作。作为一家PVC生产厂,维护人员按照预定的时间停止了生产,以便引进新的流程生产控制系统,完成对现有流程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调整试车,这些工作包括:预装配、现场组装、新控制系统的现场启动调试。生产厂计划用两周的时间完成这一工作,将各个流程设备使用的老控制系统全部更新,完成4200个检查点的全部技术改造。因此,其他的各种技术改造的准备工作,包括元器件装配、组装、改装等等工作都必须在流程设备停产前完成。为此,蒂森克虏伯集团公司Xervon公司从2006年11月就开始了这项工作的准备。

电子技术工长Peter Kujat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准备工作中的一些数字情况:“我们敷设了20 000m的通信电缆、2000m的控制电缆,还有同样长度的总线电缆。”另外还装配了50多个控制箱,还有大量的接地栓以及其他的改装、装配和连接工作。Peter先生说:我们还必须对2205个数字检查点和347个模拟检查点进行改造。从EMSR控制室中引出电缆和导线,将它们连接到流程生产设备上,并完成新的总线系统的安装,使检测数据能够通过信息传递渠道送达控制系统。

为了在预装准备过程中最大限度地降低可能出现的安装错误,部分零部件组装后的检测成为预装准备期间必不可少的重要质量保证工作。Peter先生解释这一保证工程质量的步骤时说道:“这样我们就进一步地保证了在正式安装和整个系统的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较大的偏差。”这位EMSR电气技术专家在科隆Merkenich区的工厂中工作了20余年,使他从一位具有天赋的电气技术人员成为EMSR电气控制系统的专家。他说:“在流程工业企业中,对电气工程的质量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在这里不仅仅要施展所掌握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要考虑到可靠的安全保障。”因此,在这一流程工业企业中也在整个流程生产过程中执行着非常严格的易燃易爆安全规范,而且只有事先申请并获得批准的人员才能接近流程生产设备。


50个控制箱的装配工作也属于劳务服务的范畴之中。

三班制24小时安装

由于流程生产设备只能停产两周,因此Xervon公司在Merkenich区的工厂中集中了20~30名优秀的员工,三班倒每天24h地抓紧控制系统的技术改造。在完成控制系统元器件的安装之后,另一班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完成技术改造后流程设备的调试和试车。一位经验丰富的工长说:“这些人员具有丰富的流程设备调试经验,能够通过流程设备启动时的状况一眼看出哪个地方出现了错误连接,哪个地方的接线出了问题。

他们的技术改造按时完成,毫无质量问题。这为Xervon公司继续完成PVC生产厂计划的后两项技术改造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家PVC生产厂把他们的整个技术改造任务分成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聚合流程设备和VC/RVC定量设备,在本年度中还要进行的是第二阶段(污水处理和澄清、烘干设备)和2009年的第三阶段(煤气供应站和报警系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