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形圈的表面优势--特瑞堡密封系统的O形圈彩色涂层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杂志 发布时间:2010-07-05

特瑞堡密封系统发布了一系列应用于O形圈的彩色涂层。基于出色的涂层技术,这些表面处理涂层可以做到超薄,同时能有很好的抗剥裂性。它们几乎与透明涂层具有相同的属性,易于拼装和自动化装配,同时不同的颜色便于区分相似的密封件。

作为一家密封件供应商,特瑞堡密封系统提供了标准允许范围内最多种的彩色涂层,这对于区分生产设施内的各种密封件非常有利。为开发这些表面处理涂层,特瑞堡密封系统公司进行了很多研究。这种超薄涂层技术,不仅对弹性体O形圈的性能没有负面影响,还有利于加强摩擦特性。与一些竞争对手的产品不同,特瑞堡密封系统公司的涂层技术具有极高的抗裂性。

广泛的涂层和表面处理工艺

由于弹性体分子结构的原因,O形圈倾向于黏着于与自己相同材料的啮合面,这意味着其固有的摩擦特性是比较差的。通过应用密封件涂层材料或进行表面处理,其性能可以大为改善。这意味着O形圈(静态应用的主要选择),可以用于缓慢移动的动态环境中。在自动装配线上,它可以避免O形圈粘连在一起,它也可以显著地降低一次性或启闭式装配线的局部装配插入阻力。

 

 

使用这种涂层技术还可以满足专业化的需要,例如,有些涂层就具有紫外线过滤功能。这种透明涂层可以起到很好的过滤识别作用。另外,FlexcoatTM涂层还满足了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相关要求,可用于食品业和制药业。

除了透明涂层,彩色涂层技术可以应用于快速移动自动生产线的质量控制,以便于在组件缺失密封件时可以很容易地识别出来。

区分相似密封件的理想方法

因为O形圈材料通常是黑色的,一种密封件可能与另一种看上去完全相同,只是在尺寸或复合物材料上略有不同。在一项装配中可能有大量的O形圈。特别是在汽车零部件生产中,将一种密封件安装于错误的位置可能会造成泄漏甚至密封失败。例如,三元乙丙橡胶和丁氰橡胶看上去很相似,但是三元乙丙橡胶材料不溶于水但溶于油,而丁氰橡胶不溶于油但溶于水。

在生产设施中,有效和简便地区分密封件的方法对确保没有混淆十分重要,色彩编码是区分O形圈最好的方法之一。此外,因为浅色更容易在褐色或者暗色的装配环境中被检测到,它们也可以辅助最终的质量检测。

有效改变弹性体O形圈的摩擦特性

与透明涂层一样,彩色涂层改进了弹性体O形圈的摩擦特性。依靠表面处理技术,它们可以使一次性装配更容易或使自动化装配简便化,防止O形圈在这一过程中相互粘连。

 

 

 

特瑞堡密封系统选择广泛的彩色涂层,包括蓝绿色、粉红色、棕色、绿色、白色、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这种表面处理技术可以应用于大多数密封件,包括绝大多数弹性体复合物生产的标准件和非标件。

综上所述,O形圈彩色涂层技术带来的益处是:

-节省时间、提高装配线的安全性;

-干型涂层不需要额外的润滑剂;

-用清洁工艺缩短维护时间,降低了维护成本;

-便于识别和区分不同的密封件;

-缩短流程时间;

-延长服务寿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