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恶劣工况的SLV刀闸阀

作者:依博罗 文章来源:依博罗 发布时间:2010-07-07

用于恶劣工况的SLV刀闸阀

EBRO-Stafsjö针对浆液和耐磨领域研发的产品——SLV刀闸阀

2005年瑞典Stafsjö阀门公司加入EBRO阀门集团,其刀闸阀扩充了EBRO的产品线。Stafsjö刀闸阀在造纸领域有广泛的应用,除优质常规的MV,XV等产品外,RKO、HG及JTV等闸阀独特的结构形式有效地解决了客户排渣工艺段阀门磨损的问题。SLV刀闸阀是EBRO-Stafsjö针对用于需求开发的新产品,SLV刀闸阀有怎样的结构特点和工作原理,您将在本文中找到答案。

 

刀闸阀是EBRO自2005年瑞典Stafsjö公司加入后扩展的产品领域,其在造纸领域有广泛的应用。一直以来,EBRO-Stafsjö投入很大的资源专注于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通过与应用行业紧密接触,EBRO-Stafsjö发现恶劣的工况需要高性能的产品,不同的问题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SLV刀闸阀就是根据客户的需求针对浆液和耐磨领域研发的产品,这些领域特别强调产品的可靠性和低生命周期成本。

 

对于耐磨领域,由于介质的磨损型较大,阀门产品结构方面比较注重全通流量特性,一方面尽量减少管道内介质流动阻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减少介质对于阀门内部的突兀物的磨损,尤其是阀门密封面突出时,如介质流速较快,长时间对密封面的冲刷必将造成阀门无法关闭。同时要求介质流通通道尽量保持一致,避免变径,如果产生缩颈现象,介质流速会增大,相应的对阀门的磨损性加强;如果产生扩径现象,容易产生涡流现象,增加涡流位置的磨损;同样阀板的耐磨性也是关键,必然采取提高阀板表面的硬度、耐磨性的措施。

 

对于耐腐领域,要求与介质接触的所有部件都要满足防腐要求,材料的特性和性能对于安全保障至关重要,势必增加原材料成本,可以从材料种类替换提出解决方案,比如金属材质更改为橡胶材质等,如果对于氯离子含量为30000ppm的常温浆液,金属只能选择1.4469的双向不锈钢甚至更高性能的不锈钢,但如果改用三元已丙橡胶材质,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材料成本无疑降低许多。

 

SLV刀闸阀的结构特点

SLV刀闸阀属于对夹式的浆液阀门,内衬橡胶材质,双向密封,阀体主要由单片或双片铸铁铸造成型,表面采用环氧树脂涂层,有效增加对外界的抗腐能力。阀板主要以304、316、双向钢及不锈钢表面镀铬处理等多种选择,一方面提高耐腐蚀性,另一方面镀铬处理提高了阀门表面硬度,有效地抵抗介质对阀板的磨损。阀座的独特结构保证了密封性,阀门全通径提高了介质的流通性、减少压力损失及对阀板的磨损。

 

产品及结构特点

SLV刀闸阀应用范围比较广,如耐磨、耐腐及不同压力和温度的介质,尤其适用于浆液等含固体颗粒的介质。其结构特点包括:

  • 阀门全开时无任何金属部件与浆液接触;
  • 双向密封,零泄露;
  • 消除涡流、减少压降;
  • 阀座无死角,保证阀门全关;
  • 阀座带有一体化的法兰垫片和嵌入式加强环,保持形状及在孔中的位置,且阀座易于更换;
  • 阀体、闸板和阀座的优化设计使得动作时阀座磨损最小;
  • 阀体和其他碳钢部件表面环氧树脂涂层;
  • Stafsjö独特的填料函TwinPack TM保证密封良好;
  • 阀门配备闸板防护装置;
  • 塞杆防护避免活塞杆受到外部磨损;
  • 可拆卸底盖(可选)和清洁孔保证残留物排出;
  • 模块化结构,便于安装不同执行器。

 

阀座密封原理

SLV阀门两片阀座分别安装于阀体两侧,阀座内含嵌入式PTFE加强环,保证阀门在开启和关闭时阀座的圆度,阀座在轴向可弹性移动。当阀门打开时,两片阀座在相向膨胀移动,彼此贴合在一起,形成封闭管道,介质只能与阀座接触;当阀门关闭时,独特的阀板将两片阀座密封面分开,阀座被压缩,在弹力作用下有效密封阀板,同时关闭瞬间的残渣通过阀门底部排出。

 

               

小结

EBRO-StafsjöSLV刀闸阀凭借着超强关闭性、全通径和有效的填料密封及经现场验证的无与伦比的性能,在有磨损、腐蚀和含有颗粒的浆液工况具有广泛的应用场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