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自来水水质全国领先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0-07-13

从1929年国民政府开始筹建“首都自来水厂”起,南京供水事业已走过81年的风风雨雨。如今的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以其雄厚的实力跻身全国城市公共供水企业的前列。

目前自来水综合日供应能力210万立方米、沉淀水日供应能力28万立方米,江南江北设置水厂五座,管网总长度达3900多公里,供水面积345 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近300万,已形成自来水生产、供应及服务等完整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并拥有采用遥讯遥感微机处理的中心调度室、权威性的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南京监测站、在国内处于前列的110供水抢修指挥中心。

一直致力于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自来水,2008年4月起,根据新的《生活饮用水标准》的要求开展水质检测,水质综合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9.8%以上,位居全国前列。先后编制了《十一五供水行动计划》、《重大设备现状评价及改造规划》,确保企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的协调,开展安全生产监察督察,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提高安全水平和应对能力。

2008年5月,作为全国供水行业首家试点企业,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率先接受了中国水协组织的城镇供水企业安全技术管理体系评估,以合格率93.6%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评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