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T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首个项目落成

作者:ITT公司 文章来源:ITT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2009年10月16日,北京)--10月16日,全球领先水企ITT公司发起并主办的全球慈善行动——“ITT水印计划”在中国的首个捐建项目完工。ITT水印计划在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斥资20万美元开展“ITT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首先在江苏、云南、河北三省选取8所贫困学校进行净水、卫生设施捐建和健康教育等活动。今日,水印计划在丰宁县两所贫困学校石人沟小学和土城逸夫小学捐建的卫生厕所,饮水、洗手房全部落成,相关饮水、用水设备同时到位。河北省丰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亚茹,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官员,吴彩霞,以及ITT公司慈善总监冯友乐出席了落成典礼并讲话。

位于河北省北部的丰宁满族自治县,自然条件和经济状况相对较差,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也是河北省解决山区人畜饮水困难任务很大的县份之一,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亦较为突出。一些学校里只有简易的旱厕,学生们没有条件经常洗手,也缺少正确的个人卫生意识;饮水方面,同学们大都是各自从家里带水,或者在学校上课的几个小时不喝水,长此以往,将对学生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ITT水印计划”来到丰宁,从硬件上解决了学生的用水安全和饮水卫生问题。活动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对学生进行节约用水和个人卫生的教育,努力改善学生的安全用水现状。

“能利用我们的资源和专长,帮助这里的学生解决卫生和安全用水问题,我们感到非常欣慰”,ITT公司全球慈善总监冯友乐先生在落成典礼上谈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ITT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人类创造更加安全和健康的居住环境,紧密关注世界上很多贫困地区和缺水地区的卫生状况,因此推出了‘ITT水印计划’,在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这一企业慈善项目在中国迈出了成功第一步,今天丰宁土城逸夫小学的项目落成是一个开始,将来‘水印计划’会在更多的省市开展,保证更多的孩子可以健康的学习,安全的生活。孩子是我们的未来,ITT和ITT的员工愿意竭尽所能给他们一个完美的未来。”

“‘ITT水印计划’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利用企业自身优势,为我们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来健康、安全的用水”,河北省丰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亚茹说,“ITT公司的善举很值得提倡和学习,ITT公司及员工们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的深切关注也很感人。更为难得的是,ITT公司员工的资助,不仅体现在财物,更体现在他们对所资助学校和学生的实际状况所作的大量调研,并提供最急需的帮助,这种雪中送炭似的关怀,这种负责的务实的态度,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更将从精神上鼓舞我们去克服困难,战胜贫困,同时也必将给孩子们带去积极的影响,帮助他们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念。感谢ITT 公司,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延续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当日,河北省丰宁县土城逸夫小学一改往日的宁静,校园里随处可见节水和安全用水的宣传海报,教室里ITT公司员工志愿者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水课,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与ITT公司水专家互动游戏,交流学习安全用水知识,争先恐后的来到操场上在宣传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安全用水宣言,并将横幅送给为他们带来卫生用水的ITT公司。

2008年8月世界节水周期间,ITT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向世界公布了名为“ITT水印计划”这一企业慈善计划,承诺将投入300万美元,用于为发展中国家的学校提供纯净水、饮水设备和提高卫生教育。自此以来,ITT公司一直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各国进行考察,寻找合作伙伴,该项目将为10万名当地的儿童及其家人提供及时的帮助。“ITT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为期三年,与妇女发展基金会紧密合作,通过各地妇联组织进行,第一年在中国3个省市8所学校捐建的用水设施和设备将相继到位;目前,ITT公司正与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共同审核第一年的项目进展状况,商讨指定下一年捐建的目标省市和实施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