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水务公司调整 出售部分水务资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21

由于运营各地自来水厂的策略并没有满足他们的初衷,全球大水务公司,如RWE、苏伊士和威立雅,纷纷出售几年前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收购的水务资产。

以德国大公用事业公司RWE为例,记者MikeEsterl写道,“水并没有象RWE所希望的那样,带来和电力一样的丰厚利润。它难以运输,大公司就难以建立起规模经济。而且,规则永远难以预料。在美国,RWE发现自己深陷公民投票和州立法机构的包围,赢了几场战斗,却输了整个战争。”

引用RWECEO哈里•罗尔斯的话,他说,运营自来水设施是“相当本土性的事务”,大的全球公司“在这方面没有突出优势”。

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文章中说,在美国和其他国家,RWE和其他大水务公司都在尽量出售或者已经出售以前获得的水务资产,还有的调整了运营自来水公司的预期目标。

在其文章中,Esterl评述说,2001年,RWE收购了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水务之后,麻烦就来了:最终的收购需要获得美国水务业务所在地的许多州政府的批准;RWE/美国水务要求水价上调时,监管机构的动作相当缓慢;并且“有些地区难以对付,管理起来让人头疼”。

文章说,该公司在某些地区遭遇了政治斗争,如在费尔顿城,一个名叫本地水之友的团体推动了一次公民投票,它提议该市通过出售债券筹集资金,从RWE/美国水务手中购回城市水系统,而且这项提议已经被通过。

据报道,目前,RWE正计划将美国水务公开上市,并希望于2007年完成这一目标。去年,RWE已经将其在美国的水业务减值到9.5亿美元。尽管当前美国水业私有化的进程有些停滞,但是,更新水基础设施需要大量的资金,随着市政当局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水业私有化的进程就会重新加速。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