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含硫废水制酸装置开车成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7-28

6月日,吉林石化年30万吨含硫废水制酸装置开车成功。这个装置是吉林省重点清洁生产推广示范项目,引进美国MECS公司先进专利技术,利用丙烯腈以及甲甲酯装置产生的含硫废水做原料,经过工艺加工后,可生产不同浓度的硫酸,再返供给丙烯腈、甲甲酯装置作为原料循环利用。

据了解,以往丙烯腈装置副产含硫溶液,送至配套装置进行回收用于生产硫酸铵。但是由于国内硫铵市场过剩,产品销售不畅,硫酸铵装置的生产能力不足以消化所有的含硫溶液,需要花费每吨40元的价格进行外委处理,而甲甲酯装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酸水也需要做相同处理,仅此两项每年需要花费2000多万元。

 年30万吨含硫废水制酸的成功实施,既实现清洁生产,又为公司发展循环经济开辟一条途径,不但解决废水回收问题,而且生产的浓硫酸还可作为生产原料,有典型的循环经济特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