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煤利用入围新兴能源产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7-28

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待批,其中,洁净煤利用入围十大新兴能源产业之一,在诸多上市公司积极介入煤化工领域的背景下,煤化工产业发展前景备受投资者关注。据了解,即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煤化工展览会暨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不仅有神华集团、兖矿集团、陕西煤化工集团等大企业积极参与,还受到众多证券公司和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在23日举行的展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前我国煤化工行业呈现发展较快,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以及技术创新成为可持续发展动力等特点,同时也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任务繁重、技术引进成本高、关键装备亟待国产化、部分产品滞销严重等困难。他表示,传统煤化工如焦炭、电石等将面临结构调整,而现代煤化工发展前景看好,但技术瓶颈亟待突破。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认为,在新兴能源产业发展的背景下,醇醚燃料等洁净煤利用技术将和风能、太阳能一样,成为重要的替代能源。但醇醚燃料产业发展还需要解决标准缺失、添加剂开发进步以及政策不够完善等问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