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污水处理厂产出天然气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8-12

从6月22日起,郑州市居民家里的天然气管网内有了一股新鲜的气源,这就是来自郑州市王新庄污水处理厂、由沼气净化达标的天然气。现在的产量是每天两万立方米,3年后,将达到每天6万立方米。据悉,此举在全国也是首例。

据介绍,这是王新庄水务分公司与河南沃能环保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沼气利用项目。安装电压吸附分离装置后,这一装置利用处理污水时产生的污泥,经一系列反应产生大量沼气,然后经净化提纯,达到国家天然气标准和二类以上民用标准。据介绍,普通的天然气一般为油田气,属化石能源,王新庄产出的天然气则是生物可再生能源。二者成分都是烷烃,但生物可再生能源更加洁净,对市民的燃气灶、热水器等燃气设备不会有任何影响。

沃能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文建告诉记者,电压吸附分离装置设备在其他城市的污水处理厂也在试运行,但像郑州这样产出的天然气进入城市燃气管网,供居民使用,形成一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国内尚属首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