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要在中国不断创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8-12

8月9日,威立雅环境集团总裁安东尼·弗莱罗(Antoine Frerot)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外国企业在中国投资时特别要理解中国人希望在经济、科技、生活舒适和富裕程度上赶超西方发达国家水平的志向。他说,认为中国满足于成为“世界工厂”的想法已过时,现在中国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中国希望外国企业在华投资时能与中方合作进行研发。而在不久前,他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同样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将最好的技术带入中国,而且要在中国不断创新,希望有一天我们会将中国员工研发的技术引入到其他国家。

虽然威立雅环境集团在中国外资水务以及固废处理领域,已经占据头把交椅,但后期的业务拓展也遭遇了更为激烈的竞争,而个别突发事件、因垃圾处理方式产生的民间忧虑以及对其垄断水价的质疑,也在考验着它的应对能力。”

刚在去年11月接掌集团总裁一职的安东尼·弗莱罗表示,“威立雅公司在法国有150年的历史,进入中国市场也有15年之久。现在中国经济正以每年10%的速度飞速增长,对水务管理的需求也是飞速的增长。因此我们设想以同样的速度来扩大我们的业务。我们期待在中国的业务可以在未来的5到10年里扩大一倍,投资也翻上一番。鉴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将最好的技术带入中国,而且要在中国不断创新,希望有一天我们会将中国员工研发的技术引入到其他国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