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全力研发环保特优产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阿克苏诺贝尔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30

当今,在全球商业领域,企业标榜环保理念且以此为噱头的情况已司空见惯。然而,有些公司对此却十分慎重,并以此作为公司发展的使命。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最大的油漆和涂料企业,也是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已定下宏伟目标,即到2015年,其环保特优品产品的销售额将占到总额的30%。

阿克苏诺贝尔所指的环保特优产品,是那些与主流同类产品相比更具生态效益的产品。

阿克苏诺贝尔企业可持续发展部总监André Veneman表示:“对于阿克苏诺贝尔来讲,研发创新型、环保特优型产品并不是做表面文章。这是必须要做而且一定要做成的事。凭借产品研发新策略,以及在可持续性方面的其它举措,我们力争保持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排名的前三位。同时,对于高层管理人员的长期激励体制也与公司在这个方面的表现密切相关。”

阿克苏诺贝尔拥有约4000人的研发团队,工作在全球近170所实验室中。在未来5年,阿克苏诺贝尔将致力于五个主要新技术平台的研

Veneman指出,阿克苏诺贝尔在环保特优产品方面的研发上已经取得了很大发展,以下是一些实例:

 Freshaire油漆– 令人惊叹的鲜亮颜色且极为环保

Freshaire Choice™油漆不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这种通常被称作VOC的有害化学物质会大大降低空气质量。

 配合Autoclear® UV使用的UV LED喷枪

这是一款今年五月推出的自动喷枪,可以令喷涂和修复一步到位。无需预热,在整个修补过程中节省高达25%的能源消耗。

 Intersleek 900

这是阿克苏诺贝尔最新研发的不沾污涂料。它独有的平整光滑、低摩擦力的表面防止了物质附着,加快了船只航运的速度并节省了维护成本。

 Rediset™ 沥青添加剂

该解决方案极大地降低了混合和铺设沥青时所需的温度,不但节省了能源消耗还减少了运营成本。该方案还令沥青难闻的气味减弱了许多,为铺路工人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环境。

 Dissolvine® GL绿色螯合剂

这是一款引领下一代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发展方向的新产品。它不采用任何转基因原材料,对皮肤及眼部无刺激,同时亦可被生物降解 

阿克苏诺贝尔的创新理念还体现在相当多的研发领域中。他们正试图将感应装置放入防护涂料中,假设该方案应用在大桥上,感应装置可指示出需要养护的具体位置,而无需涂刷整个建筑。这是公司正在探究的领域之一。同时,为了增强涂层的功能性,研发团队正试图研制出能够产生能量的涂料。通过在涂料中融入太阳能光伏技术,一个200平米的屋顶将产生足以供一个工厂使用的电能。

 阿克苏诺贝尔正试图开创更多的产品功能,例如研发不仅仅用于美化和保护表层的涂料。这仅仅是阿克苏诺贝尔五大研发方向之一,这必将推动公司向更具创新性迈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