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化业领跑工业经济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9-01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处日前透露,1~7月,该省石化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55.8亿元,同比增长24.3%,比全省工业增长速度高3.3个百分点。其中,化工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25.5亿元,同比增长31.2%,比全省工业增长速度高1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前7个月该省石化行业重点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原油加工量完成587万吨,同比增长12.8%;生产化肥492.7万吨,同比增长20.7%;生产硫酸461万吨,同比增长34.8%;生产烧碱42.7万吨,同比增长35%;生产纯碱81.6万吨,同比增长11.8%。重点石化企业产值增长明显,武汉石化净增产值51亿元,荆门石化净增42亿元。一些企业出口交货也呈增长态势,宜化集团出口交货值净增2.1亿元。

但是,当前石化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趋势还需引起重视:一是持续快速上行动力不足。石化行业受原油价格大幅震荡和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影响,生产波动较大,7月份完成增加值46.1亿元,环比下降16.2%。二是部分石化行业在回升过程中再现曲折,产品价格出现震荡回落。三是市场预期不容乐观。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等多重关系,宏观调控“两难”问题增多,市场形势较为复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