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十二五”有望高速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9-01

8月25日,参加江西省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合作推进会的部分专家表示,作为国家新兴战略性产业政策重点支持的领域之一,我国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在“十二五”有望高速发展。

经过多年培育,我国非金属新材料在固定技术装备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多晶硅深加工、高性能防腐材料、先进的功能复合材料等都取得了很大的突破。非金属材料已成为国民经济和国防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基础。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伟才表示,在国家制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刻,抓住机会适时大力发展有机硅、树脂基玻纤复合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占领产业制高点具有战略意义。加快提高化工新材料在石油和化工行业中的比重,是石化行业调结构的必要手段,也是发展高端化学品的重要举措。

杨伟才指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区要加强自主创新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尤其是民营高科技企业参与发展深加工产品。同时,加强应用研究,进一步开拓电子、光伏电池、电机、汽车、轨道交通、医用卫生材料等新兴应用领域,延伸高端产业链。杨伟才认为,江西在发展化工新材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石化联合会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全力支持江西有机硅产业和树脂基玻纤复合材料的发展。

中国建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向远透露说,中国建材联合会目前正在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制定建材工业的“十二五”规划。大力发展非金属新材料及其制品是“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将注重建筑材料业、非金属矿业和非金属材料三大产业之间的结构调整,大力推进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