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落户嘉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01

8月27日,嘉兴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许可签约仪式在嘉兴港区举行。此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浙江兴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甲醇制烯烃项目正式落户嘉兴港区。

据介绍,嘉兴港区甲醇制烯烃项目最终投资约120亿元,前期启动投资约50亿元,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80亿元,税收36亿元。180万吨/年甲醇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是由浙江兴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兴港区投资建设的一套甲醇制烯烃装置,并预留两套。产品一期规模为乙烯30万吨、丙烯30万吨,其余副产品10万吨以上。

据有关方面预计,180万吨/年甲醇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甲醇制烯烃一期项目)将于2012年建成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带动下游企业在嘉兴港区形成产业集群,5年内实现甲醇制烯烃产业总产值500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