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石化工业增加值领先同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03

记者日前从沧州市石油化工局获悉,沧州市围绕做大“油头”、延长“化身”的发展思路,通过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项目建设,构筑以石化产业为主导、“五化”并举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将沧州打造成为国际绿色石油化工基地。

据沧州市石油化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沧州市规模以上石化工业实现产值460亿元,实现利税95亿元,同比增长35%。全市规模以上石化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的半壁江山,增速高于河北省乃至全国同行业。

据了解,为把沧州打造成为国际绿色石油化工基地,该市石化行业中8家大企业已经开展了能效对标,沧州大化、中石化沧州分公司和东光化工3家企业成为全省能效对标示范企业,石化行业上半年完成节能技改11项,淘汰落后产能项目1项,淘汰落后设备项目8项。

对接三大炼油,沧州市还将谋划一批后续项目,构筑布局合理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在石化行业推进节能工程,开展企业能效对标活动,确保沧州市石化行业重点企业全部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中翔技术有限公司.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