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兰亚化工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06

8月28日上午11时17分,位于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的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MNO生产车间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4人受伤,部分MNO生产设备严重损坏。爆炸造成周边厂房、办公楼、宿舍玻璃爆裂、门窗损坏。

辖区消防四中队接指挥中心派警后,迅速反应,赶往现场。根据现场侦查此次火灾的着火物为兰亚化工厂的两个反应釜内的乙酸乙酯,及部分保温材料和一些聚苯板。

经过初步调查,此起火灾爆炸事故是由于MNO生产车间操作工过失和失误,导致MNO蒸馏釜超温运行,进而导致蒸馏釜超压爆炸,同时引发火灾。

经过相关人员供述、现场照片以及火灾现场勘察记录,认定火灾原因属于过失引起火灾。根据《消防法》第六十四条(二)项分别对相关责任人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高某某等5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目前以上6人已被送交乌海市行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