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化企排定业绩“龙虎榜”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08

8月31日,沪深两市1947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披露工作落幕。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指数分别下跌22%和17%,而石化指数仅下跌0.4%,明显强于大盘;石化类上市公司每股平均收益超过0.20元,环比略有增长。不少上市化企交出了令人羡慕的中报成绩单,各具特色的“之最”也相继亮相。

受益于国际油价高位震荡,两大石油巨头再次赚个盆盈钵满。就最终实现的净利润而言,最能赚钱的石化上市公司莫过于中国石油。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4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达652亿元,平均每日利润近1.8亿元。中国石化净利润为354亿元。两巨头分别位列上市公司第三、第五位,盈利同比分别增长29%和6.8%。

在主营收入增长方面,上海中科合臣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华锦通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化工上市公司前三甲,分别增长1132%、 573%和234%。而主营利润增长率前三甲则为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增长62546%、 38015%和23939%。

上半年共有6家上市化企每股收益超过1元,分别为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盐湖钾肥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化企中亏损最严重的当属云南马龙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股亏损1.13元,亏损总额居沪深两市化企之首。以磷化工为主业的该公司表示,上半年生产装置开车率很低,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虽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销量下降。

上半年,积极转型成为很多上市公司的主基调。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是开拓新业务的成功代表。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乐凯胶片主营业务亏损近400万元,而利 润总额却达到98.4万元,各类投资收益近396万元。该公司表示,公司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新业务拓展还没有全部达到预期目标。该公司拟以 1143.51万元(相当于去年净利润的5倍)的价格向关联方收购保定乐凯康科特种薄膜有限公司的涂布生产线及辅助设备,投产后可生产新型功能隔离材料 (离型纸等)产品,有利于提高盈利能力。

维萨拉(北京)气象测量技术有限公司.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