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港区新材料产业加速集聚 现年产值50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13

太仓港经济开发区港区新材料产业集聚快,继中化产业园、北新建材等一批央企新材料产业项目落户后,最近,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艺康集团又投资9000万美元开工建设艺康(太仓)科技有限公司,一个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在这里加速形成。

太仓港区建有全国最大的高级润滑油生产基地、华东地区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省内最大的PVC生产基地,由于新材料产业与传统产业相比,具有技术高度密 集、研发与开发投入高、产品附加值高、生产与市场国际性强、应用范围广、发展前景好等特点,最近几年,太仓港区加强了对新材料产业的引进和开发力度。北新 建材利用电力企业废弃物——脱硫石膏生产出的“会呼吸”的石膏板,空气潮湿时,会吸收部分水分子,让室内保持干燥;空气干燥时,会释放部分水分子,调节室 内湿度,新材料不仅被上海世博会采用,而且又被上海迪斯尼公园看中。

太仓华一化工与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联手,新近开发出的锂 离电池添加剂,不仅可延长手机电池待机时间,还可延长手机电池充电次数,现在国内市场每卖出3部手机,就有一部手机的电池使用了这种锂离电池添加剂。太仓 旭川树脂在建厂之初,就建起了研发中心和中试车间,保证产品质量,不断引进新工艺,开发新产品,企业投产1年产值就达到8亿元,企业生产的人造革浆料销售 约占中国市场的20%,其中高端产品约占中国市场的60%。

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投资的中化产业园,不仅在太仓港区建成了年产2万 吨的134a装置和年产2万吨的PTMEG装置,近日又相继完成了含氟植物整理剂、氟代酯等多个新品的中试,含氟植物整理剂非常神奇,只要在普通白布上涂 一点含氟植物整理剂,就有防水防油防污的效果,落上污渍,轻轻一擦就干净。

据了解,今年1至7月,中化产业园仅可替代氟利昂的134a 一项,就实现产值4.8亿元、利润1.97亿元。而像134a这样的功能性新材料产业,太仓港区已集聚了北新建材、旭川树脂、青花二耐、和夏化学等38家 企业,年产值已达50亿元,随着一批新项目的加快建设,加速落户,预计三年内,太仓港区的新材料产业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