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价上涨 “油改气”热情不减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21

从8月10日零时起,车用天然气价格由之前的每立方米3.00元调整为3.30元,不过记者从石家庄汽车“油改气”市场了解到,虽然车用燃气价格进行了上涨,但是一些私家车主爱车“油改气”的热情不减。

石市“油改气”车辆近3万辆

车用天然气价格上调后,市民赵先生还是将自己的爱丽舍进行了“油改气”。他表示,“油改气”之后跑了60公里,每公里只花费两毛钱,比起每公里四五毛钱的油费来,节省了一半多。他说,“虽然车用燃气涨了3毛,但与现在的油价来说,用气还是节省近一半的开销。”

随后记者从石家庄一家“油改气”公司了解到,现在车主也将爱车进行“油改气”现象正在增多。虽然车用燃气上调了,但是与汽油相比,“烧气”依然便宜,车主们“油改气”的热情不减。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范先生介绍,目前石家庄“油改气”车辆已近3万辆。

出租车运价暂不会调整

尽管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并未影响到部分车主“油改气”的热情,不过省会部分出租车司机却表示,此次上调让自己的成本有了增加。

“此次天然气价格上调,每月要多花去500元左右。”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此次上调让自己的成本有了增加。因此部分出租车司机希望上调出租车运价,以缓解成本压力。

记者昨日从石市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尚无调整出租车价的打算,但年内将再次调整车用燃气价格,出租车价格也将同步调整。“出租车价格调整将会提前进行听证。”石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届时将根据综合因素进行调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