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单系列最大芳烃生产线试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21

世界单系列规模最大的芳烃生产线——乌石化公司年产百万吨对二甲苯芳烃,眼下进入试车阶段,预计10月底打通全流程,出产化工原料对二甲苯。

乌石化炼油厂副总经理许真铭:“整个全装置已经引入原料油,开启了热油运,以及后续的加热炉的催化剂的装填。预计我们在9月底,重整装置就要开始投料进油。整个联合装置预计在10月20号出合格的产品。”

年产百万吨对二甲苯芳烃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2008年5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30日实现中交,项目主要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6%,其中关键设备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部分设备规格、能力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乌石化公司芳烃项目部副经理刘林洋:“我们产出来的对二甲苯100万吨和37万吨的苯,这都是基本的有机化工原料,可以延伸我们的产业链。”

生产线的试车成功也使得乌石化成为国内又一化工业原料生产基地,并与独山子石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