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资源全面趋紧 市场价格不断高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28

本周华东市场依旧呈现汽稳柴涨的局面,资源充裕需求平淡故而价格持稳,而资源全面趋紧需求减减回升,主营单位持续推价,截至到本周末,华东江浙沪三省主营单位的柴油分销价格全部达到限价,而部分地区的直销价格直逼最高零售限价。并且主营资源的紧张,导致本周多数地区主营对外或停批或严格限量。

需求方面,休渔期于本周五结束,从本周初开始渔业用油备货较多,带动柴油需求;三秋农忙在即,农业用油方面的备货也比较多;江浙沪三地仍处限电期,企业发电用油需求持续高企。另外除却终端需求增长外,随着主营柴价的不断上推,市场投机需求滋生,也带动行情走好。资源供应方面,本周浙江中石化资源依旧紧缺,虽然周末沿海部分地区有资源到货,但是对外依旧严格限量,据悉,本月浙江中石化的计划量已经用完,而目前外采困难,故而对外基本不放量。上海和江苏地区的紧张态势不太明显,只是对大单有所限制。市场心态方面,周初在主营推价和国际油价走高的提振下,业者操作积极,市场交投较为火爆。不过随着柴油价格的不断逼近限价,下游业者的购买能力逐步减弱,且市场操作风险加大,到周末,市场业者基本处于观望消库的态势。

后期市场展望:国际油价依旧震荡,预计后期对成品油市场的支撑和打压均不明显。后期主导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仍将是供需基本面。就华东市场而言,当前各省主售进度完成较好,江苏苏南在70%左右,苏北稍差,浙江全部完成,上海也基本完成。因此,预计后期主营价格将依旧高挂,销售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无需降价促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