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防污减排升级 化工业标准提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08

造纸、化工等行业排污标准将提高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16日在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期间污染减排工作将从减排指标选择、减排举措实施、减排责任落实三个方面继续深入推进,把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的控制、环境质量改善、环境风险的防范和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等结合起来。

周生贤在主旨报告中表示,在减排指标选择上,适当增加实施总量控制的污染因子,将主要污染物由两项扩大到四项,即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在减排任务分解上,广泛听取各省区市意见,综合考虑各地的环境容量和环境承载力。在减排举措实施上,把结构减排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强化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坚持全防全控、重点攻坚、高效治理。进一步提高造纸、纺织、皮革、等行业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标准,全面启动县县建设污水处理厂工程,提高污水处理率和负荷率;继续加强燃煤电厂脱硫,切实加强电厂脱硝,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

周生贤还强调,在减排责任落实上,要严格责任追究,将减排目标、任务、措施层层落实到各级政府、各个企业,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完善减排指标、监测和考核体系,把污染减排与改善环境质量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减排目标着眼环境质量、减排任务立足环境质量、减排考核依据环境质量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

本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由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中华联合会承办,设有一个主题峰会和四个专题论坛,40余位国内外知名环保专家学者围绕着“推进节能减排,探索环保新道路”“加强环境保护国际与交流”“推进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