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嘉实多联手抢滩中国润滑油市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18

BP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公司——东风嘉实多油品有限公司8日在武汉成立,这标志着世界著名的专业润滑油制造商开始与中国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联手抢滩中国润滑油市场。

据东风嘉实多油品有限公司懂事长陈岩介绍,BP集团是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主要业务板块分为油气勘探和生产,天然气、发电及可再生能源,炼油、营销及石油化工,由前英国石油、阿莫科、阿科和嘉实多4家公司为主整合而成,业务遍及全球105个国家,在全球各主要资本市场的总值超过2000亿美元,2004年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二。BP旗下的嘉实多一家百年老店的专业润滑油制造商,是全球著名润滑油品牌。东风公司是中国三大汽车工业集团之一,2003年,东风商用车产销量跃居世界第2位。东风嘉实多油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由BP环球投资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30:20,合资经营合同为30年,主要从事润滑油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量将达到5万吨。陈岩认为,东风嘉实多油品有限公司在BP与东风强强联合的支持下,必将显示出超群的实力,在发动机技术、润滑技术及企业国际规范化管理、地方市场规划和产品质量监控等方面吸收双方的精华,以求得合作双方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出席东风嘉实多油品有限公司成立仪式的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说,东风与嘉实多合作,旨在向广大东风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从此,东风集团所生产的汽车从初装到售后维护将全部使用东风嘉实多油品有限公司为其"量身定做"的润滑油产品,有利于提高东风品牌国际市场核心竞争力。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