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实施方案审查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18

9月27日,水利部组织召开山西省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实施方案审查会。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查山西省编制的《山西省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实施方案》,同时听取《山西省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规划》汇报,探讨和研究山西省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对策。

汪洪在讲话中指出,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水利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水利部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水利、民生水利的要求,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的意义已经被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越来越深刻的理解,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展,日渐深入人心。

汪洪强调,在山西省开展试点工作将为在全国全面推进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积累经验。一是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本地区水生态系统的问题认识深刻,决心大,并已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二是在山西开展全省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和条件;三是山西省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对全国的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

汪洪要求,山西省作为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试点省份,要认真分析、大胆探索,编制好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实施方案,确保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借鉴性,为在全国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打下良好基础。

水利部水资源司、规划计划司、水土保持司、水文局等有关司局、水规总院、黄委、海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发改委、水利厅等有关部门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