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化学所研发成功纳米改性天然橡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19

中国科学院化学所老专家科技协会与海南农垦立才农场合作,研制开发成功了“纳米改性天然橡胶”项目。该项目研制成功使橡胶家族增加了新品种,也提高了海南垦区橡胶产品领域的纳米应用。近日,该科技项目获海南省科技厅“省高新技术项目”认定。据中科院网站消息,天然橡胶纳米改性项目采用现阶段纳米先进技术,对低性能、低质量、低档次的橡胶产品胶清胶进行改性,开发出新型改性天然橡胶材料。这种新型改性天然橡胶经过农业部天然橡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其结果表明:纳米改性后胶清胶的性能指标相当于10号标准胶(二级胶),其P0、PRI等值分别达到、接近或超过10号标准胶(二级胶的水平),有的指标甚至高于一级标准胶,大大提高了胶清胶的经济价值和使用价值,解决了多年来科技界想解决但一直没有解决的难题。据参与项目研制的专家预测,每年垦区有胶清胶2万吨左右,质量好,但含量低、处理费用高,如广泛应用纳米技术进行改性,其经济效益相当显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