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国内石油需求增速近期趋缓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19

未来两三个月,中国石油需求在保持一定增长速度的同时,增速将有所下降,估计同比增长率为7.5%左右。这是业内专家根据目前全国经济运行形势做出的预计。

专家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经济仍将快速增长,但增速将低于2004年。同时,重化工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下降,电力供需形势也有所好转。未来一段时间农忙等工作将逐步转弱,加之受高油价等的影响,石油需求在保持一定增长速度的同时,增速将有所下降,估计同比增速为7.5%左右。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国内成品油需求仍较旺盛,原油加工量将保持高水平,月均原油加工量估计在2400万吨左右,对原油的需求量较大。

专家们还分析,未来的两三个月各种油品需求也会呈现出不同的走势。柴油需求同比增长率将有所下降,估计同比增长9%左右。化工轻油需求增速仍不高,估计同比增长4%左右。汽油需求增速有所下降,估计同比增长5%左右。煤油需求也像汽油需求一样,将有所减弱。燃料油需求将有所回升,但同比增速也有所下降,估计同比增长6%左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